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霍金斯轰破百 第一阶段5-3领先金左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金左手”威廉姆斯和霍金斯进行了半决赛第一阶段争夺,霍金斯首局轰出破百一度5-2领先,此后威廉姆斯回敬一杆破百,第一阶段战罢霍金斯5-3暂领先威廉姆斯。

“金左手”威廉姆斯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巅峰,北爱赛击败颜丙涛拿下近7年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后德国赛血洗多特单赛季第二冠。进入到世锦赛威廉姆斯状态不减,晋级之路连轰8杆破百,时隔7年再进世锦赛四强。这轮中威廉姆斯遭遇近期世锦赛战绩最稳定的霍金斯,后者上轮13-5大胜夺冠热门丁俊晖,6年来5进世锦赛半决赛。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赛制,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中,首局开局斗安全球中,威廉姆斯漏中袋机会,霍金斯拼球不进留下底袋的机会,威廉姆斯打进红球后拼高难度黑球不进,霍金斯延续了本届世锦赛超强的围球能力,又是一杆破百拿下这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斗安全球依旧是威廉姆斯率先出现失误,直接漏袋口球机会,霍金斯上手单杆连得74分超分后,架杆打丢锁定胜局的底袋红球。此后霍金斯打进一杆精彩的三颗红球组合球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总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威廉姆斯安全球摔袋漏长台机会,霍金斯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威廉姆斯随后长台打进顶袋红球上手,连得15分后打进蓝球母球炸球堆,运气不佳将粉球撞摔袋。此后霍金斯上手取得26-15领先后中断,缠斗中威廉姆斯打进中袋小角度球上手,单杆80+超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威廉姆斯上手拿下10分后再一次炸球堆失误选择防守,此后斗安全球中威廉姆斯防守失误漏底袋机会,霍金斯拼进红球上手连得49分。这一轮的防守争夺中,霍金斯依旧占据上风,架杆拼进顶袋红球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3-1领先。

局中休息后,第五局中霍金斯拼进红球后叫位失误,随后威廉姆斯上手连得39分后打丢顶袋红球,缠斗中威廉姆斯打进红球后贴黑球做斯诺克,霍金斯随后连罚两杆,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建立起64-1的优势。延分状态下霍金斯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威廉姆斯反做后抓住机会拼进红球拿下这局,总分追成2-3落后。

第六局中,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30分后进攻底袋黑球晃袋不进,此后威廉姆斯再度上手,36-0后打丢中袋简单粉球,随后霍金斯上手开始追分,连得52分后打丢顶袋红球。此后两人黄球上展开争夺,威廉姆斯解球连罚两杆后漏球,霍金斯上手拿下这局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开球后陷入长时间斗安全球,霍金斯失误留下底袋进攻机会,威廉姆斯切底袋红球不进直接留下袋口球,随后霍金斯进攻再度展现出色的围球能力,单杆90+超分拿下这局,总分5-2继续扩大优势。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中,霍金斯安全球直接漏底袋机会,威廉姆斯打进红球准确叫位黑球入局,此后威廉姆斯轰出单杆破百拿下这局,第一阶段战罢霍金斯取得5-3的领先优势。(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