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开启三连客赛程 陈洋:伤病和体能影响备战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从本周日开始,辽宁宏运队就将开启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前两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随后折回呼和浩特。对于三连客的赛程,辽宁队主帅陈洋表示:“随着大家对中甲联赛的适应,大家的心态更加平静了。但是在伤病和体能上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在这一点上不如第一个三个客场那么有利,不过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上一个三连客的赛程,辽宁队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但是在回到主场之后输给了杭州绿城,遭遇三连败。不过,随着打平石家庄永昌和取胜延边富德后,辽宁队出现了反弹趋势,从谷底开始上升。“首先应该是队员的心态的变化,现在队员可以以一个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个对手,这是最大的一个变化。主场打延边的比赛,客场打石家庄的时候我都跟大家说,大家要有信心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辽宁宏运队

场上有起伏不要紧,遇到困难也不要怕,大家战胜对手的信心不能改变。在这一点上我们在打延边的时候做的要好一些。”辽宁队主帅陈洋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在足球场上,心态的改变对队员技战术的发挥是有帮助的,从比赛中也能看得到。不过陈洋认为,辽宁队目前存在的不足,就是技战术的方面有待提高,球队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对阵延边我们还创造了两到三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在和强队交手的时候,一场比赛能创造出两到三次机会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大家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

不过,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了不败战绩,但是面对即将开始的三连客赛程,陈洋还是有些担忧,这样的担忧不仅体现在赛程的艰苦上,同时体现在球队的伤病和体能上。上一场比赛,吕伟因为伤病没有入选18人大名单,前锋冯伯元也有伤在身,“冯伯元是膝关节的老伤,他的情况稍微重一些。吕伟是踝关节受伤,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受伤了。不过吕伟恢复得还可以,我们希望他能在这连续三个客场中复出。

其实联赛打到这个阶段,伤病和体能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的。”面对三连客的赛程,陈洋要求队员们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第一个三连客,队员的心理状态起伏比较大,遇到困难时解决办法的能力不足。不过随着大家对中甲联赛的适应,大家的心态更加平静了。但是,在伤病和体能上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在这一点上不如第一个三个客场那么有利,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三个客场比赛的。”

好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顶替詹姆斯出场的外援穆伦加打进了两粒进球,堪称高效率。穆伦加状态的复苏,让球队有了些许惊喜,也让陈洋的排兵布阵有了一些底气,对此陈洋表示:“穆伦加是有实力的队员,他需要其他队友给他创造机会,他的特点是完成禁区内的最后一 击。这两场他有进球,说明我们在整体进攻上有进步,在创造机会能力上有所提高,而穆伦加就是最后解决问题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