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辞职 曾与俄兴奋剂指控做斗争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3个月前的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被禁令约束,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三个月后,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宣布辞职。

亚历山大-茹科夫 来源:美联社

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他希望将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政治生涯,目前他是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副发言人。

自2010年成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以来,茹科夫花了大量时间与“俄罗斯体育界广泛使用兴奋剂”的指控进行斗争。

茹科夫在俄奥委会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目前国际体育届的复杂情况,俄奥委会的领导者全职全情投入这份工作十分重要。”

他的辞职为俄奥委会现任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接掌大局铺平了道路。选举预计在5月29日进行,而波兹尼亚科夫是目前唯一确定了的候选人。

波兹尼亚科夫是2月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奥运代表团”团长。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样,都是击剑运动员出生。巴赫曾获得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波兹尼亚科夫则是俄罗斯最优秀的男子佩剑选手之一,2006年和2007年两次夺得世锦赛个人冠军。

茹科夫一直是国际奥委会成员,但在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禁令中,被禁赛的不仅仅包括运动员,还包括若干级别非常高的官员。茹科夫作为俄奥委会主席便被取消了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他的离职将会导致俄罗斯的国际奥委会成员从三名下降至两名,除非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继任者。 (编译: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