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近10年5次双冠王五大联赛第一

2018年05月03日10: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过去10年里,巴萨5次成为双冠王,其中包括2次三冠王,排在欧洲五大联赛第一名。

巴萨近10年5次双冠王五大联赛第一

这些天,双冠王已经成为巴萨的代名词。自从2009年以来,巴萨已经5次成为双冠王,在欧洲五大联赛当中排在第一位。其中,在2008/09赛季和2014/15赛季,巴萨还成为了三冠王,即分别夺得那个赛季的欧冠、西甲和国王杯冠军。在2010/11赛季、2015/16赛季和2017/18赛季,巴萨夺得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

在五大联赛当中,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是最接近巴萨的球队,他们在过去10年里4次成为双冠王。其中,拜仁在2012/13赛季成为过三冠王,即夺得了欧冠、德甲和德国杯冠军。本赛季海因克斯的球队有望追平红蓝军,他们已经获得了德甲冠军,并且杀进了德国杯决赛。

巴黎圣日耳曼在双冠次数上也和拜仁一样,最近10年里4次成为双冠王,但是没有获得过欧冠冠军,全都是国内赛事的双冠。本赛季巴黎已经获得法甲冠军,且杀进了法国杯决赛,因此他们也有机会追平巴萨的双冠王数量。

尤文图斯最近10年3次成为双冠王,本赛季意甲他们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以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且杀进了意大利杯半决赛,所以他们有机会第4次拿到双冠。另外,皇马、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在过去10年分别2次成为双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