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5到6-7!主裁扼杀罗马奇迹 排球式拦网都不判点球

本场主裁的判罚有着不小的争议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随着职业化与市场化程度的加深,如今的职业足球的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在这种情况下,也给裁判的判罚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因此,鹰眼系统、底线裁判以及视频辅助裁判(VAR)等技术的应用,就是为了减少争议。

不过,现实并非这样!

在今天凌晨罗马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争议却接二连三的出现!而且,更多地出现在激烈的下半场比赛中。

第49分钟,罗马中场组织后送出直塞,哲科快速前插杀入禁区被卡里乌斯扑倒!在奥林匹克球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当值主裁斯科米纳却没有判罚点球,他看到了边裁举起的旗子,认定哲科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哲科并未越位,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第63分钟,罗马卷土重来,纳英戈兰右侧传中打到防守球员时身上产生变线,后点的阿诺德解围失误,皮球打在希克身上反弹到沙拉维脚下,小法老的凌空抽射打在阿诺德扬起的手臂上后高出横梁。当值裁判,又没有判罚点球。

两次不准确的判罚让罗马失去了两个点球的机会,考虑到他们最终4-2取胜(仅差1个进球就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这两次误判势必会在赛后带来巨大的争议。不过,利物浦并非是唯一的“受益者”,在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萨拉赫在得球突入禁区中,皮球反弹到纳英戈兰的手臂之上。如果说这个判罚是斯科米纳考虑到皮球是近距离反弹且萨拉赫没有对皮球拥有绝对控制权的话,那么,罗马在伤停补时阶段得到的点球,似乎“不存在”。

伤停补时阶段,罗马后场长传禁区,云代尔在禁区内准备连停带过突破克拉万的防守,皮球蹭到克拉万的手臂,斯科米纳直接判罚点球。从慢镜头来看,克拉万与纳英戈兰俩人的手球如出一辙,都是防守球员手臂被动中触碰皮球而且进攻球员已经失去对皮球的绝对控制。两次手臂碰球,斯科米纳的判罚标准却并不一致。

不管是如愿晋级决赛的利物浦,还是遗憾未能上演翻盘奇迹的罗马,在赛后肯定不会对裁判组的判罚表达满意。在意甲联赛已经引进VAR的情况下,法甲联赛也将在下赛季追赶这个潮流。只是,欧足联却对新技术并不感冒,在今年三月份的欧足联大会上,并没有通过欧冠引进VAR的提议。

减少高科技的投入,虽然能让足球保持不可预测性以及偶然性,但是却会增加争议。

(曼联西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