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17-18赛季西甲巴萨斩获10大纪录

2018年05月02日15: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创造了连续41轮西甲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你们知道哪一名球员出战了全部41场比赛吗?请往下看。

17-18赛季西甲巴萨斩获10大纪录

巴萨已经获得了17-18赛季西甲冠军,我们整理出一线队在这个赛季创造的10项纪录供大家欣赏。

1、最长不败纪录

巴萨已经创造了连续41轮西甲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本赛季还剩最后4轮,巴萨有望继续刷新纪录。原纪录由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创造。

2、单个赛季最佳开局纪录

17-18赛季已经结束的34轮比赛,巴萨保持不败,创造了有史以来西甲联赛开局最佳成绩。原纪录由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在10-11赛季创造,31轮不败。

3、射门打中门框纪录

17-18赛季球队取得了很多进球,但同时巴萨球员们射门时屡屡打中立柱和横梁,据统计在已结束的24轮西甲联赛中巴萨球员共32次射中门框,这一数字不仅是西甲之最,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之最。15-16赛季和16-17赛季巴萨射中门框分别为25次和24次。本赛季射中门框次数第二多的球队是皇马,24次。

4、9次力挽狂澜

17-18赛季西甲巴萨在9场比赛里比分落后,其中4场逆转并且全取三分,另外5场取得平局。

5、连续第三次攻陷伯纳乌

17-18赛季第17轮巴萨客场3-0战胜皇马,这是巴萨连续第三次在西甲联赛中客场击败皇马,创造了此前从未有过的历史。

6、打破“阿诺耶塔魔咒”

从客场2-0落后到2-4逆转取胜,巴萨时隔十一年终于攻陷了皇家社会主场,打破了“阿诺耶塔魔咒”。

7、开局失球数最少的纪录

17-18赛季西甲前10轮,巴萨只丢了3球,创造了西甲历史同期开局阶段失球数最少的纪录。迄今为止巴萨丢了21球,排在西甲失球榜第二位。

8、梅西势不可挡

梅西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的为同一支球队进球数的纪录。梅西攻破了36支西甲球队的球门,打破了劳尔保持的攻破35支西甲球队球门的纪录。

9、苏亚雷斯遇神杀神

在攻破马拉加(0-3)的球门后,苏亚雷斯已经攻破了他遇到的每支西甲球队的球门。

10、巴萨的护身符

巴萨连续41轮西甲不败,特尔施特根出战了全部41场比赛,他是巴萨防线的护身符,他是球队创造历史纪录的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