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塞维利亚和巴萨会师西超杯

2018年05月02日14: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由于巴萨获得了西甲和国王杯两项冠军,因此今年西班牙超级杯将在国王杯冠军巴萨和国王杯亚军塞维利亚之间举行。

塞维利亚和巴萨会师西超杯

17/18赛季西甲和国王杯双冠王是巴萨,那么8月份西班牙超级杯巴萨的对手将是谁?西班牙足协已经确定,巴萨的对手球队将是塞维利亚。

根据规则,西班牙超级杯参赛球队的第一选择是西甲冠军VS国王杯冠军。但是由于巴萨取得了两项国内赛事的冠军,激活了足协规则的另一条规定,另一支参赛队是国王杯亚军,而非西甲亚军。因此塞维利亚将参加西超杯。

这将是巴萨和塞维利亚第三次在西班牙超级杯碰面。2010年,两回合巴萨总比分5-3(首回合1-3,次回合4-0)夺冠;2016年,两回合巴萨总比分5-0(首回合2-0,次回合3-0)夺冠。

巴萨是西班牙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已经举办的22届比赛中,巴萨共12次夺冠。最近10年,巴萨8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