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险一幕!华裔体操世锦赛冠军头部落地 万幸无大碍

摩根-赫德差一点儿发生意外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16岁的华裔选手摩根-赫德代表美国体操队参加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她在平衡木项目中落地时发生意外,颈部与头部撞到地板上,以手部和膝盖撑住的动作结束比赛。次日,摩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赛事。

16岁的摩根-赫德曾是一位“中国弃婴”,2岁的时候被美国家庭收养。去年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摩根一战成名,赢得了女子全能金牌。上周末,她参加了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比赛的争夺。现场视频显示,她试图在落地之前上身做一个屈体旋转的动作。然而她的脖子和头部似乎猛烈地撞击到地面,周围的人应声上前查看。据著名体操网站FloGymnastics报道,摩根站起来后失去方向感,甚至在挥手致意后被垫子绊倒。美国体操协会在推特上宣布,经过队医查看,她可以继续参赛。于是,摩根继续完成余下的比赛,还展示了直体前空翻两周和阿拉伯前团两周的动作。

不过,就在意外发生的第二天,摩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坠地受伤,她无法参加决赛。“由于我昨晚从平衡木上摔下来,为了预防更严重的伤病发生,我决定退出今天的决赛。虽然我对这个决定感到非常伤心,但我知道这样对我是最安全的。但我必须记住,这不是终极目标,我会回家继续努力,让我的国家再次为我感到骄傲。所以今天,我迫不及待成为拉拉队里声音最为响亮的人,为我的团队加油。”

美国体操协会也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昨天的女子全能平衡木比赛中,摩根摔了下来,作为一种预防性措施,她已经退出了今天打比赛。”

此后,摩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几张自己与队友的合照,并在周二明确表示,虽然比赛结束了,她还是很怀念比赛和赛事氛围。她写道:“才过去24小时多一点,我已经很伤心了,因为我想念每一个人。”

虽然摩根摔伤退赛,但她在女子全能排名中名列第二,这意味着她获得了银牌,她的团队赢得了金牌。

摩根-赫德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可能并没有那么熟悉。但有了“戴着眼镜跳操” 、“世界冠军”、“中国弃婴”这些关键词,让人对她产生更多好奇。去年拿下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女子全能冠军,帮助美国队完成了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的5连冠,成为第8位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

那是16岁、身高1米37的摩根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比起世界冠军的身份,更引人注意的是她的亚裔面孔。2001年7月出生在广西梧州的摩根,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女孩,但出生没多久,摩根就被父母遗弃,放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被当地的福利院接管。

摩根在孤儿院度过了婴幼时期,两岁被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的雪梨收养,成为了美国公民。一直想要孩子并且生育困难的领养人雪梨,几乎将所有的爱都给了摩根,她也从来不避讳孩子是从中国领养回来的事实。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