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次争议判罚解析:皇马占裁判便宜?拜仁没了点球也逃红牌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日,拜仁慕尼黑主帅海因克斯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打响之前,直言不希望比赛结果受到裁判的影响。但是今夜土耳其裁判恰基尔的执法存在重大争议,腾讯体育同您一起解读本场欧洲德比中的几次争议判罚。【】【】【

拜仁队员质疑裁判恰基尔

【争议一:莱万拉莫斯首次直面PK 拜仁锋霸倒地不应判点球

第17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与拉莫斯在禁区内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没有吹罚点球,这是本场比赛第一个争议判罚。当时托里索送出直塞,莱万多夫斯基想要转身直接抹入禁区,自己转身拉球时,左脚将球直接停到了拉莫斯脚下,皇马队长随即也碰了一下皮球。

这个球不判点球是准确的

关键在于莱万并没有形成对皮球有效的控制,皮球最终向禁区左侧滚动,莱万虽然转身时和拉莫斯发生身体接触倒地,但是波兰人当时根本没有控球权,而且拉莫斯没有故意采取犯规阻拦莱万的意图,只是在想外道超车控制住皮球时和莱万绊在了一起,两人手上都有相互拉扯的动作,所以这次争议判罚不判点球是对的。

【争议二:马塞洛手球明显赛后认错 拜仁漏吹明显点球】

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发生在第46分钟,当时基米希右边路传中,马塞洛在禁区边线附近起跳用身体封堵传球,但是皇马魔翼有一个很明显的手球动作,但是裁判拒绝吹罚点球。

这是一个明显误判

而当时主裁判、助理裁判和底线裁判都有很好的角度可以看清楚这次手球犯规的发生,但是拜仁蒙冤则是一粒点球被漏吹了,否则拜仁有希望上半场带着2-1的比分进入更衣室。赛后马塞洛本人也坦言这是一次手球,土耳其裁判恰基尔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错判。

【争议三:胡梅尔斯抢断干净 本泽马未创造点球】

第49分钟,克罗斯送出直塞,本泽马冲入禁区左肋遭到胡梅尔斯贴身逼抢。当时拜仁中卫身体紧贴本泽马,而且左脚干脆的捅到了皮球,虽然这个拼抢动作导致本泽马失去平衡摔倒,但是胡梅尔斯是先碰到了球,而不是故意犯规撞倒本泽马。

胡梅尔斯完成了一次干净的防守

【争议四:莱万拉莫斯二次直接对话 点球依然不存在】

第52分钟,基米希挑传,莱万和拉莫斯在禁区右肋再次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裁判依然拒绝判罚点球,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

拉莫斯谁都没有踢到

慢动作显示当时莱万伸出右脚奋力去试图将球停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但是脚尖勉强碰到皮球,但不慎将球捅向了与自己相反的方向。而拉莫斯则是抡起右脚试图解围,但皇马队长既没有踢到球,也没有踢到莱万。

随后拉莫斯倒地时因为受到莱万右臂的干扰,夸张倒地,而此时失去对皮球控制的莱万想加速助跑争球时直接踢在拉莫斯的臀部,随后倒地,这次在禁区内摔倒既没有明显的控球权,也是有自己造成的成分。

【争议五:哈维-马丁内斯恶意蹬踏 拜仁逃过红牌】

第86分钟,克罗斯在中场控球时,被哈维-马丁内斯一脚踩中了右脚,皇马中场痛苦倒地,但是哈维-马丁内斯这次犯规没有吃牌。

马丁内斯这个动作理应吃牌

慢镜头显示:哈维-马丁内斯在试图抢球时,有一个明显的先起跳,随后双脚蹬踏的动作,而且是双脚一起故意踩向克罗斯,甚至有导致皇马中场受伤的可能。这种故意侵犯他人身体的极端拼抢动作,吃到红牌也不过分。但是主裁判只是吹了马丁内斯犯规,并没有出牌,这也和恰基尔本身哨风偏松有关系。

(苏里)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