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战才1射正!C罗神纪录平米兰队魂难掩低迷 给决赛憋大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皇马淘汰拜仁,C罗生涯第6次率队杀入欧冠决赛,欧冠改制后他与马尔蒂尼并列历史第1,并有望生涯第5次称霸欧冠。不过C罗两场半决赛7次射门仅1次射正,次回合还浪费了决定性的得分良机,险些误了大事。

C罗第6次杀入欧冠决赛,追平马尔蒂尼(图片来自网络)

上周联赛齐达内给C罗放假,希望他能在主场半决赛中再次扮演拜仁克星角色,毕竟后者曾9次攻破拜仁球门,仅次于他对尤文图斯的10球,是欧冠史上对同一球会进球次多的纪录。此役也是C罗欧冠生涯第152次出战,超151场的哈维,排历史第2,仅次于167场的卡西利亚斯,同时这也是C罗加盟皇马后出战的第100场欧冠,队史上第5位迎百场里程碑的传奇,仅次于150场的卡西,130场的劳尔,113场的拉莫斯与107场的卡洛斯。这也是C罗第21场出战欧冠半决赛(皇马生涯15场),高居历史第1,之后是19场的亨托(均为皇马)与17场的阿隆索(皇马8场)。

不过里程碑之战C罗依然状态低迷,皇马两回合半决赛局面都很被动,次战他还是没破门,两回合7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目标,自上赛季欧冠1/8决赛两战那不勒斯后,其首次欧冠被同一对手零封两回。尽管葡萄牙人是欧冠史上对垒德甲球队进球最多的杀手,26球,超梅西10球,比范尼多一倍,超亨利大因扎吉各有16球,可此役他却全无之前48场欧冠主场赛事打入54球、之前7次欧冠主场连斩13球的神勇。

给C罗更多机会轮休,是齐达内上赛季率队拿下欧冠的秘诀,本赛季前两轮淘汰赛这一措施看似也很有效果,对垒巴黎圣日耳曼与尤文葡萄牙人均是2战打入3球。不过半决赛再战拜仁,联赛休息够了的C罗却似乎歇丢了状态,首回合只有2次射门机会,与出现致命失误的拉菲尼亚与莱万一同被《图片报》打出全场最低分5分,也葬送本赛季欧冠每场必进球的历史纪录,次回合其表现用《马卡报》的话说,“这是欧冠赛场上的C罗?几乎不敢认”。

欧冠半决赛低迷的C罗,决赛能否找回进球和状态?(图片来自网络)

首战C罗发挥欠佳,西媒认为齐达内启用4141阵型是关键,皇马7号单兵突前,身边缺少本泽马的支持,后者毕竟是一流的策应型中锋。次回合主场再战拜仁,齐祖改打442,可皇马不仅门前险情更多,也没给C罗创造出多少射门机会,本泽马传了两次,其他队友与C罗则很难联系上。C罗不断穿插在拜仁中卫与边卫之间的区域,可只有马塞洛下半时给他送上一脚绝妙挑传,算是必进球良机。

C罗反越位成功,身前只剩刚出现低级失误的门将乌尔赖希,此时若进球,皇马将3-1领先,晋级决赛几乎不再有悬念。然而皇马一哥操之过急,在可以停球再射门的情况下选择直接起脚垫射,结果一脚打高。C罗未能亲手进球,为自己拿下欧冠生涯第100胜(连同资格赛,正赛目前96胜),9分钟后J罗便扳平比分,皇马只差1球就被淘汰,最后半小时伯纳乌几乎是在窒息空气中度过,若纳瓦斯没能扑出托利索近距离抽射,浪费必进球良机的C罗真要代替本泽马成为背锅侠了。

幸而纳瓦斯与本泽马表现神勇,助皇马再次杀入欧冠决赛,也让C罗追平前米兰队长马尔蒂尼,成1992年欧冠改制后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均为6次,C罗是皇马生涯4次,曼联时代2次,老马自然全是效力米兰。加改制前的冠军杯,C罗6入决赛也能排第4,马尔蒂尼与亨托各8次,迪斯蒂法诺7次。决赛若能夺冠,自然有助葡萄牙人蝉联金球奖,那将是其生涯第5次捧起欧冠大耳杯,史上仅次于6次夺冠的亨托,并成为欧冠改制后的夺冠第1人。当然,皇马能否夺冠,也要看C罗能否及时恢复状态,不能再是半决赛的低迷表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