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杀成瘾!于汉超再现超神时刻 斩获中超英雄

如果说中超赛场有绝杀专业户,那于汉超绝对可以算得上一个。中超第8轮主场与苏宁的对决,于汉超补时阶段贡献制胜球,恒大1-0绝杀对手,与领头羊上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凭借绝杀表现,于汉超力压伊哈洛和金敬道当选第8轮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中超绝杀救主,请认准于汉超。

何为英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而这样的剧本,于汉超加盟恒大以来几乎每个赛季都会上演1次。2014赛季主场面对申鑫,于汉超第90分钟绝杀,恒大2-1战胜对手;2015赛季首轮,恒大被升班马永昌逼入绝境,于汉超最后阶段绝杀,霸主2-1取胜;2016赛季做客面对当年的升班马延边,于汉超第88分钟绝平,恒大活生生从对手手中抢回1分;上赛季主场面对申花,于汉超第86分钟绝杀,恒大3-2险胜。

投票环节结果公示

本赛季的绝杀则发生在第8轮与苏宁的对决中,而这粒绝杀球,为于汉超在球迷投票阶段赢得8805票(42.50%)高居榜首。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1逆转建业的金敬道则获得7317票(35.32%),亚泰2-1击败领头羊上港的首功之臣伊哈洛,则获得2793票排名第3(13.48%),相比之下比埃拉(981票;4.74%)和拉维奇(817票;3.94%)虽然都是梅开二度,但没有赢得球迷的认可。

5名专家中,伊哈洛赢得朱广沪和李毅的支持,拉维奇、于汉超和金敬道各得一票,12名媒体人中,选择伊哈洛的达到一半,于汉超以3票位列第2,金敬道得到2票位列第3,而拉维奇只有1票排名第4。尽管在专家和媒体点评阶段未能斩获头名,但凭借球迷的支持,于汉超以8.8分险胜8.4分的伊哈洛,当选为腾讯体育第8轮的《中超英雄》。

阿兰、高拉特2名外援各有原因不能出战,但恒大阵中总有球员能够挺身而出,郜林之后于汉超接班,这才是中超霸主最为可怕的一点。绝杀已经成为习惯,这也让在争冠中暂时处于上风的上港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如果上港的本土球员中,没有郜林、于汉超这样的关键人物,争冠天平会逐渐向恒大倾斜?

得分排名

1.于汉超(广州恒大):8.8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2.伊哈洛(长春亚泰):8.4分【球迷2.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3.金敬道(山东鲁能):7.4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4.拉维奇(华夏幸福):4.4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5.比埃拉(北京国安):2.8分【球迷1.6分+专家0.6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李毅:伊哈洛

点评:英超血统,巨人杀手,成功阻击上港,拉近第一集团差距,丰富了联赛的冠军悬念。

德转朱艺,拉维奇

点评:在佩莱格里尼帅位岌岌可危的时候,还是拉维奇站了出来,用个人能力挽救了河北华夏幸福全队。

郎效农:于汉超

点评:在最后时刻,于汉超以一个精彩的鱼跃头球抢点破门,帮助恒大绝杀苏宁。本轮比赛我选于汉超为“中超英雄”。

马德兴 金敬道

点评:利用跑动进2球帮助鲁能逆转,连续2轮建功打进3球。

朱广沪 伊哈洛

点评: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以准确地选位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领头羊身上全取3分,真是一个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因此我选伊哈洛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专家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伊哈洛

点评:亚泰战胜上港,送给上港赛季首败,伊哈洛梅开二度居功至伟。亚泰的这场胜利,也是本轮含金量最高的胜利。

《文汇报》沈雷:于汉超

点评:在高拉特和阿兰两位外援前锋无法出场的困难时期,于汉超爆发了,连续2轮取得关键入球,为恒大拿下宝贵的4分,而兵员齐整的上港却仅获1分。如果赛季末恒大依然能占据王位,于汉超的这两个进球,尤其是本轮伤停补时绝杀苏宁无疑是有决定性意义的。

《河南商报》刘开银:于汉超

点评:超,绝杀。超级绝杀。于汉超这粒进球不仅仅撕破了苏宁新帅的不败金身,还向外界宣告了卫冕冠军不老的雄心,上港夺权之旅绝不会一帆坦途。

《扬子晚报》张昊:拉维奇

点评:众所周知权健与华夏的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两队被看做中超新贵,又同时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成绩低迷,两队主帅都到了下课边缘。上赛季,两队又因为亚冠资格的争夺而拼得“你死我活”,所以这次的正面交锋,是一场生死战,对于任何一方都不容有失。然而,就是因为拉维奇的出色表现,本场在外界看来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变成了一边倒的结果,拉维奇的两粒进球也反映了他作为射手在门前技术使用的合理。一个轻巧的推射和一脚凌空小角度世界波,还有一脚助攻队友,拉维奇用自己的表现把华夏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也为自己搭上今年世界杯的航班增添了希望。

《大连晚报》于洋:于汉超

点评:可以说本赛季的广州恒大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本赛季开始前,很多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恒大本赛季不会继续卫冕,因为球队的阵容中看不到往日恒大中超赛场上“惹不起”的霸气,阵容本赛季并未进行大调整的情况下,原有的主力阵容的年龄普遍偏大,给恒大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联赛的进程并没有因为阵容没有好的进补而变得起伏不定。特别是在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最近状态火热的于汉超通过不知疲倦的奔跑和门前积极的抢点意识,帮助恒大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加上本轮比赛上海上港意外输球,恒大与上港的分差被缩小至2分,那个霸主还没倒下。

《泰山晚报》牛志明:金敬道

点评:是金子总会发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最后。从备受争议到成为宠儿,金敬道征服了鲁能球迷。从防守工兵到两场3球,金敬道很低调,很谦虚,因为他知道,只有奔跑,才有机会。第一次梅开二度,对于金敬道来说难能可贵,他说以前给老将们传球,现在老将们退了,他就要顶上来,这就是他的坚守。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伊哈洛

点评:能够送给上海上港赛季首败,伊哈洛的发挥居功至伟。反击、突破、抢点,伊哈洛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一名优秀中锋应该具备的全部技术能力,如果不是主场门柱不配合,尼日利亚人将可以上演帽子戏法,在伊哈洛强壮的身体面前,上港队的防线显得有些脆弱。4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取得2粒进球,超高的射门转化率是伊哈洛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伊哈洛的战术支点作用非常明显,同时又可以有效的完成进攻的终结,可以说他的爆发是亚泰队3连胜的关键。

《天津日报》申炜:伊哈洛

点评:两轮比赛打入6球,这名尼日利亚前锋的爆发,是亚泰豪取3连胜的关键。尽管本轮梅开二度球员有很多,但考虑到对手的强大以及进球的重要性,还是愿意将这一票投给伊哈洛,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这名外援正在成为亚泰的关键先生。

《重庆晚报》吴德川:金敬道

点评:李霄鹏真的应该感谢金敬道,因为这已经不是金敬道本赛季第一次出彩了,正是有了他本赛季的爆发,现在鲁能才能排名联赛第2位。有塔尔德利这样的老江湖榜样带动,希望金敬道真能学到真东西。

《腾讯体育》赵宇:伊哈洛

点评:两次洞穿上港球门,这个就该点赞。亚泰现在踢得可以,越来越不像是个保级队了。

《腾讯体育》李旭:伊哈洛

点评:上场上演大四喜却被吉翔抢走风头,本轮延续强势,两粒进球送给上港新赛季首败,中超英雄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曾潇:伊哈洛

点评:带领球队给了上港沉痛一击,得奖当之无愧。对亚泰来说,这场胜利是让他们彻底远离了保级区。对联赛来说,拖住了高歌猛进的上港,让冠军的悬念更加刺激。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