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扑救!门神创纪录为皇马续命 今夜我们只认纳爹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皇马淘汰拜仁杀入决赛,纳瓦斯单场8次扑救,创欧冠淘汰赛生涯纪录,神奇封出托利索近距离抽射,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皇马门将之前连续2场欧冠出现失误导致丢球,不过今天他从罪人变身为英雄。

纳瓦斯护送皇马进入欧冠决赛(图片来自网络)

神奇扑救多,失误也多,是纳瓦斯的优势与缺点,与擅长进球也擅长送礼的马塞洛相似,神魔一体,像他这样身材不高门前反应快,专注力却无法始终保持集中的门将,常会有此类通病。之前纳瓦斯连续在重要赛事出现失误,如欧冠对垒尤文次回合接传中球漏球,导致马图伊迪打入扳平总分的进球,首战拜仁也是其判断失误被基米希射入近角,本赛季欧冠淘汰赛2次失误导致丢球,全欧冠球员排第1,因此皇马要换门将的风声不绝于耳。

好在,此役纳瓦斯展现出的是他杰出的那一面,《阿斯报》也称赞其“用扑救弥补了之前的2次失误。”《马卡报》也戏称:“皇马受益于乌尔赖希与纳瓦斯。”开场不久皇马门神被基米希再度破门,不过此球与门将毫无关系,拉莫斯解围不成变准乌龙助攻,拜仁右后卫射门距离太近。之后J罗射中横梁及扳平比分那两脚,均是在近距离完成射门,纳瓦斯能在丢第2球前先封出J罗首次射门,已属不易。

通常在缺少紧迫感的情况下门将易出现失误,如欧冠上个主场对垒尤文,下半场客队甚少能攻入皇马禁区,难得需要纳瓦斯出手一次,便出现致命失误。而此役拜仁从始至终保持高强度压迫,从头至尾进攻,让纳瓦斯始终保持高度专注,却也成拜仁被KO出局的催命符。开场后纳瓦斯就接连封出莱万与穆勒打门,33分钟莱万单刀球推射又被其伸腿挡下。下半时开场阶段阿拉巴远射质量极高,也被皇马门神扑出底线,之后他更是一柱擎天,先后封出胡梅尔斯禁区内抽射,托利索的凌空抽射以及莱万的左脚劲射,尤其74分钟托利索势在必进的打门,被纳瓦斯开挂般神勇扑出。

纳瓦斯全场8次扑救(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次班克斯式的伟大扑救,欧冠赛季最佳扑救之一,也可能是决定两回合胜负的关键扑救,拜仁队史标王若破门,皇马总分将被扳平4-4,且客场进球少1个,最后16分钟必须连入2球才能晋级决赛,以双方实力对比与两回合表现看,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圣纳瓦斯8次扑救扮演拯救者”,《马卡报》将昔日卡西利亚斯的圣人头衔冠到哥斯达黎加门将头上,绝不为过。全场纳瓦斯8扑救,4次出击争夺高球成功,5次摘下对手传中,成皇马门前最可靠的守护神,单场8扑救,也是其欧冠生涯淘汰赛最高纪录,齐达内坦言:“纳瓦斯3到4次挽救我们。”

上赛季皇马拜仁的欧冠对决,也出现一位靠连续神扑为本队续命的英雄人物,去年首回合慕尼黑之战,若非诺伊尔神奇地完成10次扑救,创其欧冠生涯纪录,连续挡出C罗等人的必进球良机,拜仁不会主场“仅仅”以1-2落败,也就谈不上次回合2-1反胜皇马拖入加时赛。当然纳瓦斯运气要比德国国门更好,此役的8次扑救助皇马再次杀入欧冠决赛,海因克斯赛后也感叹:“皇马应该感谢纳瓦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