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因克斯欧冠谢幕战留遗憾:拜仁应该晋级 从此退隐江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在伯纳乌球场,拜仁慕尼黑虽然战平了皇马,但也被淘汰出欧冠。更具纪念意义的是,这也成了拜仁老帅海因克斯在欧冠的谢幕战,尽管未能晋级决赛,但老帅骄傲的表示,“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场欧冠了,我不会在执教了!”

本场为海因克斯的欧冠谢幕战

与齐达内一样,海因克斯此前曾两次赢得欧冠冠军,分别是1998年率领皇马以及2013年率领拜仁,而拜仁上一次晋级欧冠决赛正式在海因克斯执教时。时隔5年,海因克斯的回归不仅让拜仁重回正轨,也看到了再一次赢得大耳朵奖杯、加冕三冠王的机会。

两回合对阵皇马,海因克斯面对着巨大的困难,首先是科曼、比达尔因伤缺席,而在首回合,罗本、博阿滕、哈维-马丁内斯接连因伤出场,前两人也同样因伤缺席了次回合,这导致海因克斯几乎无人可用,甚至不得不让两名小将出现在替补席。其次,拜仁球员们连续两场都犯了同样的错误,在前场频频错失得分良机的同时,后场又出现了低级失误。

在这样的局面下,海因克斯的战术布置、换人调整几乎无可挑剔,可惜,他还是未能在执教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再次杀入决赛。海因克斯赛后表示,“就像我的球队一样,我没有对我们被淘汰而感到失望。我们本应晋级决赛,但我并不遗憾。在这个赛季之前,我最后一场欧冠就是2013年对多特蒙德的决赛。我从未想过还会再次去指挥欧冠,但事情发生了变化,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我最后一场欧冠了!我永远不会在执教了。这挺好,我认为有多少72岁的人还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海因克斯指出,“我们必须看看两回合,在首回合里,几分钟之后就必须换下罗本和博阿滕,这让我们面对着更大的困难。我们有五名首发球员缺席,这影响了两回合的比分,但我们所有出场的球员都完成了任务,这不是我们的借口。”在被问及决赛时,老帅表示,“我无法去预测决赛,罗马和利物浦还有一场去踢,利物浦更有可能晋级,我认为决赛会更平衡,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不能说谁是取胜热门。”

海因克斯还表示,“在出色的上半场之后,我们下半场一开场就丢了球,但我们的士气很高,全场比赛都是如此。我们踢得很好,很流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看到拜仁踢得这么好了。如果你看了两回合,那么我们都是踢得更好的球队,未能进入决赛让我很失望。我相信我们控制了比赛,他们应该感谢纳瓦斯的神奇扑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