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罗马搏命打法害苦自己 再造逆袭神话需立足自身

罗马在主场逆袭利物浦难度极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迪弗兰西斯科或许熬到凌晨5点才想出了罗马对付巴塞罗那的战术计划,然而,在面对利物浦的时候却取得了适得其反的结果。以2比5告负的确是一场惨败,但两个客场进球也让红狼军团看到了逆转的微弱希望。首回合的比赛已经让罗马主帅面对着一个问题:他如何去准备次回合的比赛?他需要打入3球,但他的后卫也面对着对手的速度和突破。

在主场取胜之后,巴萨已经认为自己晋级在望,因此放松了警惕,这让罗马人打了对手一个冷不防,开场后通过高压逼抢取得了理想开局,也最终掀起了一场完美的风暴。迪弗兰西斯科认为在对利物浦时他可以复制这样的战术,然而,事实证明前提自己的防线是疯狂的。罗马主帅承认自己在对阵巴萨时布置的战术是“疯狂的”,他知道这或许会导致反作用。

在安菲尔德,他难以置信的重复了这样赌博式的战术,利物浦不断的冲击着红狼军团的防线。罗马陷入了他们早就该意识到的陷阱之中。在次回合对阵罗马时,巴萨的表现很奇怪,他们没有想办法去考验阿利森,毕竟,最后时刻只要打入一球就足以帮助他们晋级。红狼军团本赛季在欧冠主场的表现相当出色,还没有在主场丢过球,零封了像切尔西的阿扎尔、马竞的格列兹曼以及巴萨的梅西这样世界级的球星。迪弗兰西斯科明白自己必须搞出一套全新的战术,肯定不能前提自己的防线,而这会让他的球队去面对对手无法阻挡的进攻。

在英格兰进行的首回合里,罗马的进攻偶尔会给利物浦制造出麻烦,这或许是迪弗兰西斯科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边路,他们确实看起来能够制造出威胁,但利物浦很快就阻止了他们。或许是因为像哲科这样的球员能够威胁到卡里乌斯和洛夫伦,他们不得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问题在于,当他们让两名边后卫积极参与进攻时,他们的三名中卫就会暴露在对手的火力面前,也因此在被对手打出反击时彻底被摧毁。

如果迪弗兰西斯科重新使用433阵形,那么他或许会像自己所说的那样成为一个明智的选择。罗马主帅认为这是自己球队的理想阵形,以4比1战胜切沃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一阵型中,他们可以让沙拉维、云代尔甚至是希克为哲科送出助攻,并且分担进球的重任。这个阵形也可以让罗马去积极进攻,同时不会像在安菲尔德那样把防线暴露出对手的面前。

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罗马的中场球员们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需要在对利物浦时进行人盯人。迪弗兰西斯科批评他们在首回合里没有赢得对抗,如果他们能够扭转这种局势,那么他们就可以让边路球员抽出身去帮助哲科。当然,罗马逆转的机会很渺茫,但红狼军团应该在尽量不丢球的基础上在进攻端制造出威胁。

或许如果他们能够遏制住利物浦的进攻,同时在中场获得一定竞争力的前提下,就可以释放出在进攻时的威慑力。如果他们能够早早破门,那么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迪弗兰西斯科再也不能赌博了,他不能在试图创造出另一个奇迹,相反,他必须让罗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让球队保持竞争力。罗马具备与利物浦一较高下的技术和实力。如果他们让比赛变成一场消耗战,那么他们或许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