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留给阿森纳宝贵财富 新星强势崛起枪手涅槃可期

腾讯体育讯(文/James McNicholas,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英超联赛第3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阿森纳客场1-2输给了老对手曼联。值得关注的是,随队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支持阿森纳的枪手死忠,并没有因为该场比赛的结果而感到郁闷和沮丧,相反他们看到了本队的未来和希望。

之所以阿森纳死忠能够在“冤家路窄”的情况下保持友善和理智,最根本的原因是,此役是温格最后一次以枪手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出征老特拉福德球场;换句话说,“教授”在阿森纳的执教命运已经告终,这支北伦敦球队也将因此而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当中。值得关注的是,在该场比赛中,温格在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这些新生代天才少年的精彩表现,让阿森纳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当阿森纳首发阵容正式出炉之后,外界都在担心温格的球队将再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遭遇一场大屠杀。2001年、2011年,阿森纳分别以1-6、2-8的悬殊比分惨败于曼联,看着这份孱弱无比的首发名单,所有关心枪手的人们都会心生恐惧之感,他们似乎看到了又一场噩梦般的惨败正在向着自己走来。

在温格制订的这份首发名单中,最令人忧虑的无疑是双中卫组合,因为无论怎么看,钱伯斯、孔斯坦迪诺斯-马夫罗帕诺斯这样的搭档,都无法抵挡卢卡库、桑切斯、博格巴们的联袂冲击,其中马夫罗帕诺斯甚至还是首次代表阿森纳一线队首发登场的“初哥”。2001年,阿森纳之所以会以1-6惨败于曼联,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温格在中后卫位置上排出了吉勒斯-格里曼迪、伊戈尔斯-斯特帕诺夫斯的孱弱组合,这一次,钱伯斯、马夫罗帕诺斯的“幼齿组合”会不会再次制造惨案呢?令人意外的是,钱伯斯、马夫罗帕诺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后者更是完成了一次近乎完美的处子演出。

对于阿森纳来说,买下马夫罗帕诺斯无疑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引援交易,因为这个年轻人,几乎可以说是枪手首席球探斯文-米斯林塔特登陆酋长球场之后所作出的“开门生意”。马夫罗帕诺斯现年20岁,当今年1月4日阿森纳将其从希腊球队PAS吉亚尼纳带到酋长球场的时候,外界普遍认为这个年轻人肯定会被枪手外租“练级”。

马夫罗帕诺斯等一众小将是枪手的未来

令人惊讶的是,马夫罗帕诺斯在训练中深深的打动了温格,最终“教授”决定将其留在一线队中。马夫罗帕诺斯的火箭般蹿升,足以证明米斯林塔特在发掘年轻球员方面的深厚功底,这笔引援交易让该名顶级球探在阿森纳一炮而红。可以肯定的是,假以时日,马夫罗帕诺斯必定能够在阿森纳一线队站稳脚跟,实际上现在他就已经能够在客场挑战曼联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潜质了。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马夫罗帕诺斯表现出了与其年龄颇为不相符的冷静和沉稳,他很好的起到了保护禁区的作用。在温格执教阿森纳超过21年的时间里,枪手曾经拥有过马丁-基翁、索尔-坎贝尔、科洛-图雷这样的国际足坛顶级中后卫,不过近年来“教授”似乎更加青睐那些以防守/出球技术、而非身体素质见长的后防司令塔,这一现实直接导致阿森纳中后卫总是在与对手一对一的身体角力中处于下风。

不过,马夫罗帕诺斯看起来非常全面,他既拥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又具备相当高的防守技术和出球能力。当然,马夫罗帕诺斯还很年轻,而且他毕竟只在阿森纳踢了4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目前我们还不能对他做出过于确定的结论,枪手死忠也多次经历过队内所谓未来明星“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惨痛经历。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标准,到底马夫罗帕诺斯是下一个托尼-亚当斯,还是仅仅是又一个菲利普-森德罗斯,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上轮英超联赛中,马夫罗帕诺斯绝非是唯一一位让阿森纳死忠看到希望的年轻球员,在这个希腊少年的身旁,同样年轻的钱伯斯也让到场的枪手拥趸眼前一亮。在该场比赛中,钱伯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扮演了后方组织者的领袖角色,没有他的协助,马夫罗帕诺斯也绝难一飞冲天。

在后防线身前,恩斯利-麦特兰德-尼勒斯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尼勒斯能够胜任边锋、中前卫、边后卫等多个位置,赛后这位年轻的英格兰全能王甚至被电视评论员评选为了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本赛季以来,尼勒斯在各项赛事中总共已经为阿森纳出场26次,他也踢过很多位置,不过现在看来,“B-to-B”全能中场是其最为擅长的场上位置。尼勒斯的体能异常充沛,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处理球方面非常镇定、冷静,并且总是愿意通过传球的方式主动寻求与队友的配合。

是役雷斯-尼尔森以左边锋的身份首发登场,这仅仅是该名年轻的英格兰前锋第2次在英超联赛中进入阿森纳的先发阵容。与尼勒斯类似的是,尼尔森在本场比赛中也终于找到了最为适合自己发挥的位置,在左边路,他在内切之后既能用自己更加擅长的右脚来直接射门,也能寻求与其他中前场队友的配合。尼尔森拥有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这个年轻人已经下定决心留在阿森纳踢球,无论温格的接班人到底是谁,他都会为尼尔森的潜质和实力所倾倒。

一言以蔽之,在温格离任之后,阿森纳的下一位主教练,必将拥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未来明星。实际上,除了上述提到的几名在本场比赛中先发登场、并表现出色的年轻人之外,替补亮相的乔-威尔洛克同样发挥上佳,他做出了该场比赛中最为精彩的一次铲断;而坐上替补席但未能得到出场时间的埃迪-恩科迪亚赫,同样值得每一位阿森纳死忠期待。此外,阿森纳还拥有相当数目的年轻球员正在以租借的形式在其他球队“打怪升级”,这其中的翘楚,无疑当属尼日利亚中场组织核心凯勒奇-恩瓦卡利。

阿森纳青训营总是能够培养出高水平球员,本文中所提及的这些年轻人,无疑将构建成为枪手未来十年的强大核心。就算其中的某些年轻球员并未如外界所期待的那般茁壮成长,阿森纳至少也将能够通过将他们出售的方式,来换取转会费、以便平衡本队不算庞大的预算开支,这对这支北伦敦球队来说,同样无比关键。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