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争冠最刺激一季来了!恒大遭压制靠啥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港爆冷负于亚泰,让鲁能和恒大纷纷赶上,中超大有形成多队争冠的趋势。但别忘记了2016赛季的华夏幸福、2017赛季的鲁能,都曾在赛季之初加入战团,然而随后却纷纷掉队。

上港输球,积分榜混乱一片

随着上港客场不敌亚泰,中超积分榜前端的形势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上港不再是一枝独秀,仅领先鲁能1分、领先恒大2分,即便是第4的国安,距离上港也只有5分的差距。当然在赛季还未进行到1/3赛程的情况下,这样的差距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如果一支球队领先太多反而不太正常。

但目前的形势让球迷激动的原因是,积分榜前6名的球队,都是实力配置在中超处于领先位置的那几支。上港、鲁能、恒大和国安的阵容自不必多说,排名第5的申花以及位列第6的苏宁,同样有着不错的配置。稍显遗憾的是,权健被双线作战拖垮,目前排在倒数第4的位置,华夏幸福的状态起起伏伏,还没有来到本该属于他们的位置。

恒大不仅要在积分榜上追赶上港,连鲁能都超越了霸主。

三甲位置无变化,恒大面群雄围剿

上赛季的前8轮过后,恒大以19分排名第1,上港17分位列第2,鲁能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6分排名第3。此外富力(16分)、华夏幸福(15分),同样没有被拉下太多。本赛季8轮过后的三甲球队,与上赛季并没有出现变化,只是上港变成了领头羊,恒大暂时位列第3,鲁能则升到第2。

未能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从中也可以看出,恒大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即便是上港在亚泰身上吃到赛季首败,但前6轮全胜积累起来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他们领跑积分榜,恒大虽然追分势头不错,却面临前有领跑者后有追兵的困局。恒大落后上港2分,不过也仅仅领先国安2分,一场球的差距,随时有可能变换位次。

此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去年的前8轮过后,权健仅积10分排在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但赛季结束时却获得了季军。目前积分榜上的排名仅是暂时的,领先的球队需要顶住身后有追兵的压力,追赶的球队稍有懈怠便会被甩开更大的差距。能不能形成群雄纷争的局面,接下来的几轮较量将非常关键。

附:上赛季前8轮后排名及最终位次

1.广州恒大 19分(夺冠)

2.上海上港 17分(亚军)

3.山东鲁能 16分(少赛一场,第6)

4.广州富力 16分(第5)

5.华夏幸福 15分(第4)

6.北京国安 11分(第9)

7.天津权健 10分(季军)

上港单挑恒大or群雄纷争

2016赛季之初,苏宁随着豪购异军突起,在积分榜上始终紧咬恒大,除了苏宁和恒大的对抗之外,当年的升班马华夏幸福也一度紧随两队。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华夏很快掉队,苏宁和恒大的对抗中,也在赛季尾声阶段掉队,最终目睹恒大提前2轮加冕。

2017赛季,苏宁受限多线作战的拖累,从赛季之初就未能赶上大部队,富力一度领跑积分榜,但很快就让位恒大,上港和鲁能又紧随卫冕冠军,但最终冠军之争,则是恒大与上港的双雄PK,恒大又一次在赛季尾声阶段甩开唯一的竞争者上港,再度提前2轮夺冠。

本赛季,上港依旧被认为是恒大的最强挑战者,而目前领跑积分榜也证明上港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而原本被认为是有望搅局上港恒大冠军之争的华夏幸福,前8轮的状态起起伏伏,佩莱格里尼的球队首先的目标还是逼近亚冠资格区,然后再力争成为搅局者。倒是不被看好的鲁能,目前紧随上港又力压恒大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

鲁能的强势的表现预示着传统豪门的复苏

不过去年鲁能对恒大和上港形成威胁,也就是前8轮的事情(少赛一场),随着第9轮不敌苏宁送给对手中超首胜,随后7场比赛,鲁能仅拿到2胜3平2负的成绩迅速掉队,冠军之争成为看客,甚至亚冠资格之争,鲁能都无法处于优势地位。本赛季前8轮的表现依旧抢眼,但鲁能能不能趁着恒大上港均需要分心亚冠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目前的发挥,是李霄鹏的球队有没有成为搅局者的关键。

华夏的表现令人失望,鲁能的发挥成为惊喜,而另外一支有潜力搅局的球队国安,随着4-3击败贵州摆脱连平的尴尬,目前有14分在握,下轮对决又是面对上港,御林军一旦在上港身上拿分,不仅有可能将上港拽下榜首,同时也证明自己真的具备搅局的实力。

恒大已无绝对统治力,上港鲁能+国安都有戏?

2013赛季以一骑绝尘的态势夺冠,随后恒大每个赛季都会遭遇险境。2014赛季被国安逼到最后一轮才加冕,2015赛季让恒大到最后一轮才成功问鼎的球队则换成了上港。2016和2017赛季,虽然恒大都是提前2轮夺冠,但苏宁和上港阻击未果,不是因为恒大的表现有多出色,而是两队纷纷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上港去年就3次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

2015赛季,恒大就在面临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直到第25轮的天王山之战客场3-0击败上港,才反超对手并且一路领跑到夺冠。本赛季的情况下和3年前相似,恒大始终无法拿到领跑位置,尤其是世界杯间歇期前的3轮比赛,卡纳瓦罗还面临阿兰遭禁赛无法出场的局面,如果上港能重新找回胜利感觉、鲁能稳住目前的态势、国安迎头赶上的话,世界杯间歇期归来之后,中超的争冠才会变得越来越刺激。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