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利:没和韦德谈退役问题 热火任何人都可交易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表示,他和德怀恩-韦德进行了一次愉快地的交流,但还没有谈到退役的问题。莱利同时表示,热火没有人不可交易,只要价码合适,每个人都可能被摆上货架,他还对哈桑-怀特塞德季后赛的表现感到失望。

莱利与韦德

“我们周五(北京时间上周六)有一次愉快的交流,但没有深入探讨这个问题(退役问题)。我不喜欢和一名球员谈退役的事情,因为当你和他谈退役的时候,你猜怎么着?他真会退役了。”莱利说。韦德是热火2003年首轮第5顺位选秀,是2003级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未来必将进入名人堂。

韦德在被热火选中过后,很快凭借自己卓越的篮球天赋,成为一代超级巨星,帮助热火赢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2010年,韦德凭借自己和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的良好关系,说服詹姆斯和波什加盟热火,组成热火三巨头,再次帮助热火赢得2个总冠军。

对于热火来说,韦德无疑是他们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韦德近年来饱受膝盖伤困扰,已经不复当年之勇。2017-18赛季,韦德先后效力骑士和热火,场均得到11.4分3.8篮板3.4助攻,命中率为43.8%,罚球命中率为71.4%。在2018年季后赛中,韦德仍然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

北京时间2018年4月17日,在热火客场击败76人的比赛中,韦德替补出场打了25分钟,16投11中得到2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帮助热火将大比分扳成1-1平。在这场比赛中,韦德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老将经验,是热火最终赢球的最大功臣。在北京时间4月22日的比赛中,韦德再次得分达到20+,全场得到25分3篮板3抢断。

以韦德在季后赛展现出的状态,他完全有能力继续留在NBA,但如果热火完全重建,他可能会选择退役。莱利表示,2018年夏天,热火队中没有不可交易的球员,只要筹码合适,任何人都可能被摆上货架。这就意味着热火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重建,试图改变目前的颓势。

2017年夏天,韦德和公牛达成买断协议,然后一年底薪加盟骑士,并在交易截止日被送回热火。韦德2018年夏天是完全自由球员,他可以选择续约热火,也可以加盟任何其他球队。但对于现阶段的韦德来说,如果他还想继续打球,留在热火退役是最佳选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