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耐高巅峰赛决赛-这可能是高中篮球最好的时代

北京时间4月30日 京城已经逐渐感受到了夏天的气息,此时五棵松篮球馆的篮球热情也到达了顶点。历经数月的耐克高中联赛将在今晚画上完满的句号,无关输赢与荣耀,这次经历会是这群热爱篮球的少年最美的记忆。

专业的场地与装备,热情的球迷助威,精良的转播报道…这些元素无疑会为耐高联赛增添色彩,但更重要的是,这为赛场上拼搏的少年搭建了最华丽的舞台。这是他们的青春年华、激情飞扬,而这也可能是高中篮球最好的时代。

大幕拉开!这场奋力一搏

清华附中vs能仁加商,两种篮球风格的极致对决,不由得让人们新生期待。偌大的五棵松篮球馆座无虚席,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整齐划一的服饰、加油声,比赛还未开始,双方的助威团早已就位,他们是球队最坚强的后盾。

一段光影交错的灯光秀过后,两队来到了场地中央,清华附中仍旧是犹如战舞般的开场仪式,而对面的能仁家商直接用练习中的各种花式爆扣征服现场观众。

更加令人惊喜的是,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以及丁彦雨航也来到现场为本场决赛加油助威。当谈及比赛的制胜关键时,小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致胜的信念”,无独有偶,易建联在自己的发言中提到了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信念。不仅仅如此,韩东君、陈柏霖等娱乐界明星也来到现场,为众球员送上自己的祝福。

大幕已经拉开,球员已经就位,最终之战一触即发。一生只有一耐高,不留遗憾。

挥洒青春!今夜登顶荣耀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内线与外线的超级对决,比赛一开始能仁家商便先发制人。纵观整场比赛,身材占据绝对优势的清华附中没有讨到一丝便宜,甚至在上半场的末端连续被能仁家商抢到前场篮板。就连一向稳重的清华附中教练也从板凳上站起来,在场边大声地指挥。这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场面上的被动。

可以这么说,清华附中的打法稳重有余,但缺少一些临场的变化,即使本场他们在首发人员做出了一些调整。而对面的能仁家商,虽然身材占据绝对劣势,但他们凭借快速的攻防转换以及严密的防守,每一次进攻都直插清华附中的心脏。两种打法各自有自己的优势,但我们必须承认,能仁家商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这是不仅仅是耐高联赛的决赛,这也是这群少年青春的结业考,他们中的许多人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了,这将是他们的谢幕演出。经历这次成人礼,我相信这群热爱篮球的少年仍旧会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即使不能成为最璀璨的星,他们也是自己的冠军。一生只有一次耐高,少年继续加油!

难说再见!明年不见不散

历时几个月的耐克高中联赛华丽谢幕,它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能仁家商夺冠后激动的泪水,还是清华附中失利后悲伤的泪水,这一幕幕都深深印刻在笔者的脑海中。对于这群少年来说,他们的青春短暂却不平凡,无论是完美还是遗憾,我相信他们都难以对这个舞台说出一声再见。

这个舞台对于球员、球迷还有工作人员都是一生中难忘的记忆,本届比赛结束了,可在我们心中是多么希望能够一直一直继续下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挥手告别本届耐克高中联赛。让我们相约明年,相约耐高,让我再次遇见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