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龙江遇伤病潮主场首战告负 球员:必须摆正心态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昨天(29日)下午,黑龙江FC主场1比2不敌梅县铁汉生态,两支中甲升班马之间的对决分出了胜负。上轮足协杯上,黑龙江队主场1比2不敌贵州恒丰,不过那场比赛更像是球队的战略性选择。首个中甲主场,其实全队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回馈球迷,然而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比失利更糟糕的是,球队目前的伤病潮。

黑龙江主场首秀落败

这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是上赛季中乙决赛中,黑龙江FC主场3比0大胜对手,如愿斩获中乙冠军。不过,那场比赛前两支球队都确定了冲甲名额,因此参考价值不大。此番再战两队阵容已经发生剧变,梅县方面在内外援方面大手笔补强,阿洛伊西奥以及穆里奇如今已经摆脱伤病困扰,韩旭、石继伟等内援也都有丰富的中甲经验。黑龙江方面则保留了大部分冲甲班底,只是个别位置进行补强。

开赛前7轮,黑龙江队历尽7个客场洗礼,斩获8分对他们来说相当不错,也为保级奠定了基础。此役,是黑龙江队首个中甲主场,赛前主教练李海军便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回馈家乡父老,不过比赛结果却令人失望。上半场本土前锋王子铭帮助黑龙江队首开纪录,不过随后球队在防守端出现问题,穆里奇贡献一球,阿洛伊西奥则助攻胡勇发反超比分。下半场,黑龙江队曾利用定位球机会制造威胁,不过皮球击中立柱,黑龙江队遗憾主场败北。

赛后,黑龙江队主帅李海军难掩失望,“很遗憾中甲首个主场没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我们对对手的长传球打法确实是估计不足,对手给我们上了一课,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比赛。”而梅县主帅胡安-伊格纳西奥则认为,球队能在黑龙江的客场拿到一场胜利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后防线在最后时刻也抵挡住了黑龙江的进攻火力。

对于黑龙江队来说,外援方面的短板较为明显。此役,球队又是仅派出维克托一名外援首发。据悉,马西卡上赛季外踝关节骨折进行手术后,目前脚腕处仍有些问题,日常训练中他也是戴着护具进行。对这名肯尼亚边锋来说,经历过如此重伤后身体和精神方面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此外,球队冬窗引入的许东在与卓尔的比赛中受伤,他的膝盖韧带拉伤,还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进行恢复,而边锋杨一虎目前同样有伤在身。客观上来看,多名主力的伤缺也确实令黑龙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接下来,黑龙江队仍将在主场作战,他们将迎来目前中甲头名梅州客家,随后主场面对呼和浩特、客场挑战大连超越。这三场比赛对黑龙江队非常重要,首先就是要避免主场连败,其次要在面对直接保级对手时有更好的表现。“说是保级球队,但其实人家可能就是暂时成绩不好,位置比较靠后。我们还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以中甲新军的劲头去力拼对手。如果我们心里真把对手当成保级球队,那么出问题的可能就是我们自己了。”曹康对记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