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耐高巅峰赛决赛 能仁家商5分胜清华附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8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迎来最终的决赛,最终台湾赛区亚军能仁家商以65-60战胜北京赛区亚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夺得2018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的冠军,清华附中获得亚军。

能仁家商击败清华附中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清华附中以84-51大胜广东番禺中学,能仁家商以74-48战胜中国台北松山高中,两队在耐高巅峰赛决赛成功会师。

比赛打响,能仁家商进入比赛状态更快,他们先是外线三分命中,接着陈范柏彦上篮得分,取得了5-0领先,清华附中叫了暂停。能仁家商的陈范柏彦是空间型中锋,技术全面内外兼备,暂停回来他中投命中,鲁鹜通过罚球为清华附中拿下头2分,清华附中2-7落后。

清华附中身高203的中锋褚添一在内线优势明显,他本场比赛背身拿球不多,更多的通过高位拿球,对方赌博式抢断未果,褚添一篮下打成2+1,接着在攻防转换中褚添一再次打成2+1,一人连得6分带领清华附中8-7反超1分。

在半决赛命中7记三分的林彦廷站了出来,他先是中投命中,接着外线三分稳稳命中,陈范柏彦也篮下打成,能仁家商14-8再次领先。清华附中换上了身高201的杨曦皓,与褚添一组成了内线双塔,林彦廷外线三分再中,鲁鹜和褚添一通过罚球为球队追分,林彦廷快攻反击上篮得分,杜昊宸命中清华附中的首记三分,首节战罢,能仁家商19-14领先5分,林彦廷拿下10分。

第二节比赛开战,双方依旧力拼防守,近2分钟内都没有得分,诸添一造犯规2罚1中,能仁家商打出了小快灵的特点,不断通过夹击防守送出抢断,王翊帆抢断后快攻上篮得分,谷毛唯嘉快攻再得2分,能仁家商23-15领先。

暂停回来,褚添一内线强攻不中,能仁家商队员跑动非常积极,王翊帆溜底线上篮得分,严密的夹击防守令清华附中很难打入内线,他们开始外线开火,但命中率不佳,只能通过罚球得分。队友远投不中,郭继旺抢下篮板补篮得分,清华附中18-25落后。

能仁家商的积极逼抢让清华附中没能及时过半场,清华附中已经出现了13次失误,能仁家商连续7次抢下进攻篮板,在篮下打进。清华附中很难从容出手,更多的选择高难度投篮,能仁家商反击再得2分,杜昊宸三分命中为球队止血,最后一攻,林彦廷三分不中,能仁家商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29-21领先清华附中8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陈范柏彦中投率先得分,接着能仁家商中圈完成抢断,林彦廷快攻上篮得分,能仁家商连得4分取得33-21领先,清华附中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清华附中三分不中,林彦廷快攻反击上篮再中,清华附中篮下打进,谷毛唯嘉上篮得分,能仁家商37-23领先。

清华附中更多的冲击内线,张天意篮下造犯规2罚全中,谷毛唯嘉突破上篮得分,张天意杀入篮下抛投再得2分,丁冠皓反击回应2分,随后林彦廷快攻得分,双方打得很快,此节过半,能仁家商45-31领先。

陈范柏彦空切上篮得分,清华附中三分命中,清华附中更多的通过个人强打内线,但面对能仁家商的联防效果并不好,陈范柏彦连续快攻上篮得分,接着三分命中,带领球队54-34领先20分。崔庭康命中三分,丁冠皓回应2分,褚添一突破杀入篮下打成2+1,能仁家商56-40领先16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能仁家商内线收缩防守让清华附中很难打入篮下,林彦廷篮下自投自抢得分,高锦玮抢断再得2分,能仁家商60-40再次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清华附中外线连续出手不中,郭继旺抢下篮板打进,接着他篮下造犯规2罚全中,陈范柏彦上篮回应2分,能仁家商62-44领先。

能仁家商开始控制比赛节奏,罗浩源造犯规2罚1中,接着他又三分命中,一人连得4分,清华附中48-63落后。张天意造犯规2罚全中,杨曦皓篮下打成2+1,比赛还剩3分15秒,清华附中追至53-63落后10分。

张天意三分命中,两队还差7分,能仁家商请求暂停。比赛还剩2分14秒,谷毛唯嘉杀入篮下得分,褚添一造犯规2罚1中,清华附中弧顶飙中三分,时间仅剩18.9秒,清华附中落后5分,比赛时间走完,最终能仁家商65-60获胜,夺得2018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的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清华附中:郭继旺、鲁鹜、诸添一、张天意、杜昊宸

能仁家商:谷毛唯嘉、林彦廷、丁冠皓、王翊帆、陈范柏彦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