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亚运200自夺冠只需正常发挥 朴泰桓难成对手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还记得四年前亚运会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场景吗?当时这项被认为是孙朴之争,就没有其他对手。孙杨在2013全运会有1分44秒47的世界顶级表现,朴泰桓在14年全锦赛上也有1分45秒25的发挥,结果决赛时的冠军,被萩野公介抢走,全场气氛顿时尴尬。四年之后,4月29日在朴泰桓于本国选拔赛比完200自之后,我们已经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今年孙杨终于可以在亚运会上,弥补自己还没拿过200自冠军的遗憾了!

朴泰桓这次的成绩为1分46秒63,在预料范围之内。2017年世锦赛是对朴泰桓非常好的实力判定,他有能力进200自和400自前八决赛,但要站上领奖台,400自还有些可能,朴在这次选拔赛400自夺冠后,称自己在亚运目标是游到3分43秒多,是很切实的考虑,他去年世锦赛拿到第四的成绩为3分44秒38。至于200自,世界前三不用指望,因为他全力发挥的成绩,基本固定在1分46秒到47秒之间,在世界大赛也进不了前六。

孙杨这次在全国冠军赛上游出1分46秒07,属于控制型游法。高海拔影响,加之现在的他,在全国冠军赛上也不必拼命冲击极限,1分46秒07也在预料范围之内。亚运会确保金牌是首要任务,孙杨若能在亚运会游出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时的1分45秒24,这个标准在亚洲夺冠肯定没问题。

选手都非常投入的日本全锦赛,明治大学四年级生松元克央游出了1分45秒93的今年亚洲第一好成绩。对于亚洲选手来说,能进到1分45秒大关,相当够水准,但无法想象松元在这几个月内能出现重大飞跃,进入到逼近1分44秒的行列。

要强调的是,孙杨和四年前的他不同,14年孙杨的200自还是副项,直到2015年,200自才被放入其主力项之中,在世界大赛上拼各路豪强。现在200自上稳居天下第一的孙杨,对该项目拿捏自如,足够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可以保证不会在亚洲级别赛事出纰漏。

说了半天,曾经的200自亚运冠军萩野公介呢?他现在已不游200米自由泳,抓自己的主项200混和400混的同时,萩野公介的副项目前是400自,但以他全国锦标赛拿到亚军的3分48秒47来看,在亚洲层面上,和孙杨、朴泰桓和队友江原骑士都有一定差距。届时400自亚运参赛权没准会给2000年出生的吉田启祐,他3分48秒69的发挥,在00后选手堆里已经非常显眼了。

两个奥运年份之间,隔着一个偶数年,而这个偶数年出现的游泳成绩,参考价值并不很高,因为它没有世界锦标赛做刺激,就是一个纯调整年份,期间最容易出好成绩的赛事:亚运会,欧洲锦标赛,英联邦运动会,美国全国锦标赛也可以算上。这些赛事再热闹,和奇数年的世界锦标赛依然没得比,更没必要对比奥运高度。只要孙杨自己训练正常,身体别出大问题,亚洲层面上,200自和400自双冠妥妥入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