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景观体育佳作磨“箭”十年 日本队:上海站独一无二

日本队员在赛后合影

腾讯体育讯 (文/梁嘉敏)2018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在陆家嘴中心绿地落幕,两日决赛均吸引了近500名观众前来现场观赛,近距离体验了“百步穿杨”的刺激与乐趣。作为“景观体育”的代表作之一,射箭世界杯连续十年落户浦东,在推广射箭运动的同时,通过转播向世界展示着上海的魅力。

“景观体育”成为国际箭联推广射箭运动的一个窗口,在过去几年间,射箭世界杯曾在日本、克罗地亚等国家举办。而上海,是除土耳其外每年固定不变的分站赛。从滨江大道到陆家嘴中心绿地,上海与世界杯已共同走过十个年头,极佳的赛事组织、赛事体验,让参与者们也对上海情有独钟。

在高楼林立的中央“绿肺”进行比赛,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一览无余。比赛结束后,走出公园就可以在陆家嘴商圈游览,和东方明珠自拍、和朋友一起感受上海的风土人情。在拿到复合弓女子个人银牌后,台湾地区选手CHEN YI-HSUAN和队友们走出赛场,和其他参赛者在陆家嘴天桥上合影留念,对于此行她表示:“这次比赛天气很好,周围的景色非常美,能够拿到一枚银牌很满意。”

参加了男子反曲弓决赛后,拿到银牌的日本队选手均表现得很兴奋。来自大阪的KURAYA TOMOAKI说:“在这样的环境里打比赛很开心,相较于平常的比赛,现场观众比较多,所以最初会觉得有些紧张,但对手韩国队很强,所以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两日决赛结束,各国运动员集结在颁奖区域,与身后的上海地标性建筑合影。第二次来到上海参赛的日本队教练,给予了上海站很高的评价:“比赛场地在城市中心,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第一次非常惊异于比赛环境,也觉得非常开心。不同于其他站比赛是在普通的比赛场馆或是公园,上海站的氛围很特别,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非常棒!”

46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齐聚上海,韩国、美国、丹麦等强队均悉数亮相,他们比赛之余,在赛场内外感受着上海和中国的魅力。据悉,本届比赛有4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转播,累计收看人次约1500万,通过直播镜头,将城市“景观体育”的影响力再度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