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力搏冠军赛上海站收官 金腰带各易新主

锐力搏冠军赛上海站收官 金腰带各易新主

刘连杰在比赛中

2018锐力搏冠军赛“荣誉之战”上周末上演,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准的MMA赛事之一,超过1500位观众早早就挤满了赛场。20位参赛拳手为到场观众奉献了10场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比赛,令所有到场观众大呼过瘾。出赛的三位中国拳手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唐凯以TKO的方式击败菲律宾拳手马里奥•西斯门多,刘连杰以点数击败菲律宾拳手卡罗劳伦,而中国拳手阿依登•居马依在与日本拳手坂野周平的较量中遗憾告负,痛失金腰带。

酷炫的现场布置、有趣的场外互动、精彩的现场表演、激烈的比赛争斗都令观众热情高涨,纷纷为自己青睐的拳手呐喊助威,将现场气氛点燃至高潮。

在第三场66KG羽量级的比赛中,中国年轻拳手唐凯登场,迎战酷似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的“食豆小子”马里奥•西斯门多。唐凯不仅外表俊朗,打法也极具观赏性,闪躲步伐轻灵且鬼魅,他初入MMA赛场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KO/TKO率很高,是中国MMA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对手马里奥•西斯门多师从世界闻名的菲律宾传奇拳手曼尼•帕奎奥,他的拳法伶俐、闪躲迅猛。双方的战术风格注定了这场对决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恶战。第一回合,两位拳手一开始互相试探身手打得较为谨慎,马里奥凭借丰富的经验频频进逼唐凯,但都被唐凯轻松化解。随后唐凯一个漂亮的飞腿险些踢中对手头部,引起全场阵阵掌声,回合快结束时唐凯将对手逼至网边并撞倒在地。第二回合,唐凯再接再厉,以凌厉的攻势将马里奥打倒在地,虽然马里奥勉强起身,但随后唐凯乘胜追击再度击倒并持续打击对手,裁判提前终止了比赛。唐凯再度以TKO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位年仅21岁的中国拳手显然前途无量。

第八场上演的是此次赛事的另一场焦点之战 – 中国“功夫小光头”刘连杰对战外号“不可阻挡”的菲律宾拳手卡罗劳伦。这场比赛在赛前就火药味十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罗劳伦嘲讽刘连杰“就像一本打开的书,已经被我看透”。而刘连杰也毫不客气地表示自己首回合就要战胜对手赢得比赛。刘连杰拥有十年少林拳术功底,更擅长站立进攻,而菲律宾拳手卡罗劳伦则擅于利用错综复杂的巴西BJJ柔术用地面缠斗的方式获胜。刘连杰是否能实践“一局之约”,成了这场比赛最大的悬念。第一回合两位拳手均比较谨慎,仅采取试探性的进攻,刘连杰的多次进攻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鼓励。第二回合卡罗劳伦用一个轻蔑的微笑开始了比赛,刘连杰快腿进攻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并多次快拳快腿发起攻击。双方继续你来我往,虽各有击中,但都无法击倒对手,赛况紧张,相持不下。最后的第三回合,刘连杰持续加强进攻,抓住时机连续两次击倒卡罗劳伦,可惜未能彻底打败对手,卡罗劳伦也伺机进行反击。最终比赛结束,三位裁判一致判定刘连杰以点数获得比赛胜利。虽然最终获胜,但没有能实现自己赛前在首回合获胜的“一局之约”,刘连杰多少还是显得有些遗憾。

锐力搏冠军赛上海站收官 金腰带各易新主

唐凯在比赛中

接下来的两场金腰带之战更是将赛场的热情与激情推至顶点。巴西拳手鲁道夫•迪尼兹与日本拳手摩嶋一整的较量,是鲁道夫的首场金腰带卫冕之战,同时也是巴西柔术专家与日本柔道黑带之间的强强对话。究竟是鲁道夫•迪尼兹以其精湛的综合格斗技巧成为对手的“噩梦”,还是摩嶋一整凭借强大的地面统治力夺取金腰带?这场比赛也深受广大观众的瞩目。第一回合一开场鲁道夫就踢中对手,没想到摩嶋一整却顺势将鲁道夫抱摔在地,双方在地面僵持缠斗,摩嶋一整通过运用精湛的地面技,将对手压在身下并找到空挡对鲁道夫进行攻击,鲁道夫顽强反抗,双方一直僵持到回合结束。第二回合一开场,摩嶋一整再次运用柔道技术压倒对手并展开攻势,鲁道夫无法动弹只能被迫投降。最终摩嶋一整在第二回合降服对手获胜,成功夺取金腰带。获胜后的摩嶋一整难掩激动之情,掩面而泣。

压轴上演的重头戏是目前在中国61kg级排名第一,被誉为“哈萨克雄鹰”的中国新疆拳手阿依登•居马依,与日本拳手坂野周平的巅峰对决。阿依登•居马依以强大的打击力量和进攻而闻名,此次“荣誉之战”是他的首场金腰带卫冕之战。他此战的对手日本拳手坂野周平擅长柔道,打法细腻多变,尤其喜欢把对手拖入地面战斗,从而以技法之长解决对手。这场“中日之战”,同时也是一场“刚”与“柔”的较量,成为今晚赛事中最受瞩目的焦点之战。两位拳手一登场就迎来了全场观众的期待和吶喊。第一回合双方一开场就展开对攻,坂野周平利用其擅长的柔道技术,伺机用抱摔将阿依登压倒在地,但阿依登防守出色,坂野周平并未占得太多便宜。第二回合,阿依登以彼之道还治彼身,利用坂野周平的疏忽,将对手按倒在地,双方进入地面缠斗。坂野周平顽强抵抗,用双腿夹住阿依登的头,使他无法展开攻击。第三回合双方仍然持续缠斗、僵持不下,两人的体力都面临巨大考验。当晚的比赛迎来了第一个第四回合的对抗,坂野周平继续将阿依登拖入地面战斗,双方再次展开激烈缠斗,因减重而消耗太多体力的阿依登逐渐显得体力不支,在被对手锁住喉部后无奈投降。最终坂野周平以顽强的对抗实力和成功的地面缠斗战术赢得了这场压轴大战的胜利,成功夺取了金腰带,阿依登•居马依遗憾告负。

随着最后一场压轴之战的结束,锐力搏冠军赛2018年的首站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锐力搏冠军赛无论从赛事的专业性还是参赛拳手的水平都备受业内赞誉,精彩激烈的高水平比赛也受到了国内众多MMA爱好者的追捧,在申城创造了一股MMA热潮。据悉,2018年锐力搏冠军赛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举办8场高水平比赛。

附:锐力搏冠军赛“荣誉之战”上海赛全部比赛赛果:

1. 羽量级(145 lbs) 66KG:韩国军(中国)VS 余雷(中国)

赛果:余雷以点数获胜

2. 轻重量级(205 lbs) 93KG:布法(巴西)VS 康斯坦丁·安德瑞契夫(俄罗斯)

赛果:布法以点数获胜

3. 羽量级(145 lbs) 66KG:唐凯(中国)VS马里奥·西斯门多(菲律宾)

赛果:唐凯TKO获胜

4. 羽量级(145 lbs) 66KG:门莫士•瑞泽(英国)VS伊格•葛斯蒂夫(乌克兰)

赛果:门莫士•瑞泽点数获胜

5. 次中量级(170 lbs) 77.1KG:郷野聡寛(日本)VS阿德里亚诺•贝尔博(巴西)

赛果:阿德里亚诺•贝尔博点数获胜

6. 轻量级(155 lbs) 70.3KG:马斯奥·安达迪(巴西)VS安德 莱科(乌克兰)

赛果:马斯奥•安达迪点数获胜

7. 羽量级(145 lbs) 66KG:吕振鸿(中国)VS迪米崔 普瑞迪巴洛(乌克兰)

赛果:吕振鸿点数获胜

8. 雏量级(135 lbs) 61.2KG:刘连杰(中国)VS卡罗劳伦(菲律宾)

赛果:刘连杰点数获胜

9. 羽量级(145 lbs) 66KG:摩嶋一整(日本)VS鲁道夫•迪尼兹(巴西)

赛果:摩嶋一整降服对手获胜

10. 雏量级(135 lbs) 61.2KG:阿依登•居马依(中国)VS坂野周平(日本)

赛果:坂野周平降服对手获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