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施廷懋邱波成为双冠王 中国7金收官

邱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三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子3米跳板,施廷懋和王涵包揽冠亚军;男子10米跳台,邱波和杨健获得前两名,施廷懋和邱波均成为双冠王;本次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7金4银1铜收官。

女子3米跳板,中国队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出战,作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施廷懋在该项目成为大满贯,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王涵早于施廷懋成名,经过一段时间低迷后,如今再次成为主力,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半决赛第一组,王涵发挥出色,五轮动作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357.80分排名第一,加拿大选手瓦尔和英国选手托尔兰斯分获二、三名;半决赛第二组,施廷懋有些大意,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出现失误,只得到了51.15分,总分334.65分排名第二,加拿大名将珍妮弗-阿贝尔以359.55分名列第一,英国的雷德获得第三,晋级决赛。

决赛共有六位选手参加,施廷懋和王涵主导了比赛,施廷懋没有再犯错,五跳动作的得分均超过了70分,最终她以总成绩381.95分夺得冠军;王涵也有高质量发挥,107B跳出了80.60分的高分,这是全场唯一超过80分的一跳,王涵以376.10分获得亚军,阿贝尔以364.80分夺得季军,瓦尔获得第四名。

男子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了邱波和杨健出战,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缺席本站比赛,戴利虽然抵达蒙特利尔,但没有报名该项目。半决赛第二组,杨健和邱波同场较量,杨健六套动作完成得质量更高,5156B和109B得分均破百,他以总成绩586.65分排名第一,邱波以534.25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邦达尔排名第三。另外一组,法国选手阿福尔特以474.45分排名第一,俄罗斯选手谢尔雷科赫紧随其后。

决赛中,邱波发挥得更加出色,第一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一个10分,成套动作得到了91.20分,接近满分,随后,邱波继续强势,5156B和109C成功破百,最终以总成绩568.15分夺得冠军,他在本站比赛成为双冠王;杨健在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动作出现明显失误,这一跳只得到了77.90分,最终以总成绩551.40分获得亚军,邦达尔以531.15分获得季军。

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杜拉克以325.20分夺得冠军,英国组合雷德/戴利以300.84分获得亚军,德国组合普尼泽尔/马塞恩伯格以300.15分获得季军。

值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报名了8个项目(缺席两混双项目),夺得了7金4银1铜的成绩,在奖牌榜排名第一,加拿大获得两个混双项目的金牌,马来西亚则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