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尔韦德首赛季豪取双冠王 复制瓜帅恩里克一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战胜拉科鲁尼亚之后,巴塞罗那提前四轮赢得西甲冠军,巴尔韦德赢得了执教生涯里的第一座西甲冠军奖杯,也成为巴萨史上第六位同一个赛季赢得西甲、国王杯冠军的主教练,更成为继瓜迪奥拉、恩里克之后第三位赢得过双冠王的球员、主帅。

巴尔韦德豪取双冠王

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尔韦德就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冠军,也成为第14位赢得过西甲冠军的巴萨主帅。此前13位主帅分别是福恩斯、萨米蒂尔、费尔南德斯、道西克、埃雷拉、米歇尔斯、维纳布尔斯、克鲁伊夫、范加尔、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比拉诺瓦和恩里克。

巴萨史上共8次赢得西甲、国王杯双冠王,第一次是在66前的1951-52赛季,道西克执教的这支球队里拥有库巴拉、塞萨尔、拉马雷茨这样的顶级球星,1952-53赛季,巴萨再次夺得双冠王。1958-59赛季,埃雷拉执教的巴萨同样赢得了双冠王,而当时球队里则拥有库巴拉、苏亚雷斯以及科奇士。

直到39年的1997-98赛季,巴萨才再次赢得了双冠王,这一次的主帅则是范加尔,而当时的球队里拥有瓜迪奥拉、恩里克和里瓦尔多。瓜迪奥拉执教的2008-09赛季以及恩里克执教的2014-15、2015-16赛季,巴萨先后三次赢得双冠王。

在西班牙史上,巴萨是赢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比皇马多出了4次,而皇马上一次赢得西甲、国王杯双冠王还是在29前的1988-89赛季。即使是在欧洲,巴萨也排名第一位,其中在此前三个赛季赢得双冠王之后,尤文已经5次赢得双冠王。

巴尔韦德坦承表示,在欧冠被淘汰是最难以接受,也是最意想不到的,但执教巴萨的首个赛季就赢得双冠王,巴尔韦德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谈及自己做出的最主要贡献时,巴萨主帅指出,“当你接手一支动力十足的球队时,你不能过多的干扰球队,而是要保持球队的团结。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贡献,但我们的秘密就在于更衣室。”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