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斯坦布尔赛帕门蒂尔夺冠 张帅/梁辰获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法国选手帕门蒂尔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时隔十年再次获得WTA赛事的单打冠军;而中国组合张帅/梁辰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跨国组合科诺尔/史密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

张帅组合获女双冠军

帕门蒂尔时隔十年再夺冠

32岁的帕门蒂尔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仅仅排在第122位,本站比赛中她的发挥非常出色,八强战收到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退赛大礼,半决赛中击败了7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贝古,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希腊选手萨卡里。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赫尔科格在2011年的波哥大赛中鏖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赫尔科格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帕门蒂尔在第3局连得4分再次强势破发得手,但是赫尔科格在第4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继续破发大战的趋势,直到第8局帕门蒂尔才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法国姑娘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帕门蒂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赫尔科格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帕门蒂尔的士气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赫尔科格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赫尔科格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帕门蒂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6局法国姑娘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赫尔科格在第7局再次完成反破,但是帕门蒂尔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法国姑娘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这是帕门蒂尔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的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8年,凭借这个冠军法国姑娘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迎来一次飙升。

张帅/梁辰获女双冠军

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帅/梁辰迎战跨国组合科诺尔/史密斯(瑞士/英国)。首盘比赛中,科诺尔/史密斯率先发球,她们在张帅/梁辰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不过张帅/梁辰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中国组合再次完成破发之后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反超为4-2,第7局张帅/梁辰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科诺尔/史密斯在第8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张帅/梁辰顺利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诺尔/史密斯一上来又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张帅/梁辰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张帅/梁辰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张帅/梁辰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