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视频直播耐高巅峰赛决赛 清华附中vs能仁家商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2017-18赛季耐克高中联赛迎来终极决战,4月30日,耐克高中篮球巅峰赛将上演最终决赛,来自北京的清华附中将迎战台湾地区的能仁家商。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30日视频直播耐高巅峰赛决赛 清华附中vs能仁家商

清华附中

清华附中是高中篮球传统劲旅,曾夺取全国高中篮球联赛十连冠。清华附中天赋绝佳,全队11名球员身高超过1.90米,其中4名球员身高超过2米。在一寸高一寸强的篮球赛场上,高度是清华附中的突出优势。

凭借身高优势,清华附中并不依赖三分球,他们主打半场进攻,两分球比重超过80%,是耐高巅峰赛六强中三分比重最低的球队。清华附中偏爱两分球,因为他们投得确实准,本赛季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4.8%。清华附中的内线防守相当强悍,能够有效降低对手在篮筐附近的进攻效率,他们在本赛季将对手的两分球命中率压制到37%。当其他球队遭遇清华附中,往往无法在内线有所作为,只能依赖三分手感。

褚添一是清华附中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场均得到11.8分6.7篮板。司职中锋的褚添一天赋出色,身高2.03米,助跑摸高3.5米,拥有高度优势的同时,还具备出色的灵活性和扎实的进攻技术。

能仁家商

能仁家商是本赛季台湾赛区亚军,进攻高效是他们的特点,能仁家商本赛季两分球命中率55.6%,三分球更是他们的强项,场上每个位置都具备远射能力,本赛季有43.5%的投篮来自三分线外,三分球命中率为33.3%。三分凶猛是能仁家商的优势,但若是他们的外线投篮受阻,这支主打小球的队伍,如何突破身材高大对手的防线是个问题。

身高1.92米的陈范柏彦是台湾赛区进攻最出色的中锋球员,技术全面内外兼备,本赛季场均18.6分10.6篮板,投篮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37.9%。能投三分的陈范柏彦在篮下同样杀伤力十足,本赛季禁区投篮命中率达到65.8%。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