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八项数据排现役前十 今天就是生涯最后一战吗?

他,或许是NBA现役球员当中最被忽视的老兵,现在已经41岁的贾森-特里,从1999年进入联盟,已经在6支不同的球队征战近20年。那个三分神准的”喷气机“老了,本赛季结束,他和雄鹿的合同就将到期。今日雄鹿与绿军的这场抢七,会是他生涯最后一战吗?

”喷气机“特里

激烈的抢七大战,赢下或者回家,41岁的特里面对自己的老东家,依旧在发挥着自己的余热。这记三分是特里全场唯一进球,虽然对比赛走势已无大的帮助,但是队友们还是起身鼓掌,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喷气机的绝唱。

冠军冷血神射手,詹皇也拿他没辙

2004年,27岁的特里被交易到小牛(现独行侠)队,将自己的生涯巅峰留在了达拉斯,是2011年小牛夺冠的重要版图。

2008-09赛季,特里场均能拿到19.6分和3.4次助攻,并单赛季命中167个三分球,排在全联盟第10位,当选了那个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在2010年的十月份,特里在自己的右胳膊上纹了一个奥布莱恩杯,因为他坚信他会帮助小牛队夺得那个赛季的总冠军。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小牛队在西部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那个系列赛小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势头横扫湖人,让所有人跌破眼镜。其中在达拉斯的第四场,小牛队坐拥大比分3-0的领先优势,替补出场的特里一上来就连中5记三分打的卫冕冠军没脾气。

这场球特里一共投进了9记三分,打破了自己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的纪录,将禅师和他的紫金军团送回洛杉矶。

那一年,沉淀多年的小牛与刚刚组建三巨头的热火会师总决赛,双方前四场战成2-2平。达拉斯,天王山之战,特里毫不手软,这记晃倒詹皇的三分球堪称经典。

在比赛还有最后30秒,还是特里,还是面对詹皇,特里大心脏三分颜射詹皇,直接杀死比赛,达拉斯全城一片沸腾。

投中之后,特里照例展示自己经典的喷气机庆祝动作。

赢下天王山之战的小牛势如破竹,第六战做客迈阿密,替补出场的特里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浇灭热火冠军希望。基德的准确定位令他中投神准。

标志的冷血三分更是出手就有。

在他的帮助下,小牛如愿捧起奥布莱恩杯,当时诺天王还调侃特里:“不用把胳膊上的纹身洗掉啦!”

夺冠后的特里也很冷静,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这也是我该做的事情。

辗转多队喷气机盛名仍在

12-14年,特里辗转3支球队,但是这样飘摇的日子并没有消磨他的意气,还是在兢兢业业的打好每场比赛。2013年2月,凯尔特人与掘金鏖战三加时。在第三个加时的最后1分半,双方仍旧打平,这时候还是大心脏的特里,投中关键的一记三分球,瞬间建立起领先优势。

这场鏖战最后时刻,特里的最后一记快攻扣篮更是锦上添花,酣畅淋漓的三加时大战这才告终。

不过凯尔特人时期的特里最出名的事件还是被詹皇死亡隔扣,不过想想先前小牛夺冠时期特里是如何教训詹皇的,这记泄愤一样的隔扣也是情有可原吧。

后来,37岁的特里被交易到了火箭,依旧演绎着老兵不死的故事,他在火箭时期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2000记,并超越冠军队友基德,上升到历史第三位。

年轻的哈登和火箭有着这样的更衣室老将,成绩也在稳步上升。

当时已经39岁的特里还能贡献滑翔暴扣,可见他对于自己身体素质的要求和职业态度。

20年弹指一挥间,“喷气机”已老

1999年,特里在第十顺位被老鹰队选中,当时的喷气机青涩面孔还历历在目。

本赛季特里在雄鹿队依旧发挥更衣室老将的作用,历史级别的三分神射手仍风采不减当年,只是面容渐渐苍老。

近20年的职业生涯,他身上有着太多的神奇纪录。抢七过后,特里生涯出场数达到1410场,排在现役的第二位,第一位是冠军队友诺维茨基,他的出场数在历史上也能排到第八位;他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达到2282记,现役第一位,历史第三位,仅次于雷-阿伦和雷吉-米勒;三分出手数6010次,现役第二位,历史第四位。还有抢断数现役第三位,上场时间数现役第五,助攻数现役第六,进攻胜利贡献值现役第九,总出手数现役第十。

那个年代的老兵已所剩无几,那个年代的记忆也逐渐远去,就让我们致敬老兵,怀念老兵。

回见,喷气机。

(衣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