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胜0负!格林三双勇士必胜 他已找到防浓眉要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西部半决赛首场较量打响,勇士123-101大胜鹈鹕,总比分1-0领先。德雷蒙德-格林发挥出色,出战30分钟,就砍下16分15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同时还贡献了3次抢断和2个盖帽。

26胜0负!格林三双勇士必胜 他已找到防浓眉要诀?

格林砍下三双

这是格林季后赛生涯的第4次三双,他也因此超过了汤姆-戈拉,成为勇士季后赛队史上的三双王。格林拿下三双,对于勇士来说就是赢球的信号。生涯至今,格林一共拿到26次三双(包括季后赛),这26场比赛,勇士全部获胜。

今天这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格林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进攻端,库里继续缺阵,格林成为了组织核心,他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勇士在第二节曾打出一波奠定胜局的25-2高潮。在这波高潮中,伊格达拉、杜兰特的暴扣,汤普森的三分,这些摧毁鹈鹕信心的进球,都来自于格林的妙传。

防守端,格林的作用更是突出。本场比赛,科尔教练排出了一个从未使用过的首发阵容,直接让格林打中锋,盯防戴维斯。虽然戴维斯第一节打得很顺,单节得到10分,但随后三节总共只得到11分。针对戴维斯,格林的防守策略很成功。赛后接受场边记者采访时,格林说道:“我就是要让他(戴维斯)出手很困扰,尽量绕到他的身前,阻止他轻松接球。”

季后赛首轮,格林场均贡献11.4分11.2篮板8助攻,他的命中率不高,只有35.7%,而在过去五年的季后赛生涯里,格林的命中率还从来没有低于41.7%。

在上一轮系列赛中,NBA名宿克里斯-韦伯曾经点评过格林的风格。“如果在其他球队,他们需要先发得分,格林可能在某些球队就不一定能进得了先发,”韦伯说,“斯蒂芬(库里)是联盟的MVP,但在这支勇士队中,格林是MVP。”

格林本场比赛的表现,应证了韦伯的说法,格林正是那种团队型的球员,并不需要自己得多少分,但他的存在,却能够帮助球队轻松赢球。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