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扎:金童缺阵对爵士影响大 不关心他们缺少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爵士当家控卫里基-卢比奥因为左腿腿筋拉伤,将缺席与火箭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前锋特雷沃-阿里扎表示,卢比奥本赛季在爵士扮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作用,他的缺阵将会改变爵士所做的很多事情。

卢比奥

卢比奥的伤病出现在和雷霆系列赛第六场的第一节,他仅仅打了7分钟就因为伤势严重返回更衣室,并且没有再回到场上。

卢比奥对爵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本赛季季后赛中,他在场均30.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4分、7.3个篮板、7次助攻和1.33次抢断。“卢比奥本赛季发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作用,”阿里扎说,“这是他来到爵士的第一个赛季,也是他第一次征战季后赛。他打得很好。”

卢比奥的伤势被确诊为左腿腿筋拉伤,按照经验,他将需要十天左右的休息时间来恢复身体。尽管这个恢复时间可能缩短,但卢比奥已经被排除在第二轮系列赛的首战之外。“我认为这会改变他们所做的很多事情。”阿里扎说,“归根结底,我们不会真正关心他们缺少哪名球员、哪些球员出现在球场上。这是关于执行比赛计划,并努力提升我们的意愿。”

在卢比奥缺阵的情况下,爵士可能让新秀罗伊斯-奥尼尔担任首发控球后卫,这样他们的后场搭档就是奥尼尔和多诺万-米切尔,而米切尔也是一位新秀。然而,只要米切尔是健康的,火箭就不会掉以轻心。在与雷霆的首轮系列赛的六场比赛中,米切尔在场均38.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8.5分、7.2个篮板、2.7次助攻和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2%,三分命中率为36.4%。

“我认为随着赛季的深入,他肯定是信心十足。”阿里扎说,“我认为他已经弄清楚了自己的位置,我想他已经明白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他很强硬,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你不能轻视他。你必须做大量的研究,你必须为他的所作所为做很多准备工作。”

火箭和爵士的系列赛,将于4月30日(下周一)拉开战幕,火箭拥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卢比奥为爵士打了77场比赛,期间他在场均29.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3.1分、5.3次助攻、4.6个篮板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1.8%、三分球命中率为35.2%,其中得分和两项命中率均创个人生涯新高。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