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访穆帅:温格离开让人很伤感 我是萨拉赫伯乐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对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进行了一次专访,具体内容如下。

穆里尼奥:我是萨拉赫的伯乐

【关于本赛季至今依然两手空空的现状】

“这当然是我的责任,因为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始终都在率领不同的球队夺得冠军奖杯,总是迎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不过,在过去将近1年的时间里,我和我麾下的曼联队还没能夺得过任何一项荣誉,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甚至比那些长期两手空空的教练员、球队所面对的形势还要更加糟糕,因为那些人早已习惯了失败,但是我没有。”

“当然,客观的说,习惯于失败的那些球队、那些人,显然要比我、比曼联这种习惯了夺得冠军,但偶尔两手空空的人、球队要更加糟糕。在我之前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在整个赛季里一无所获的经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我无法率领曼联夺得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的话,那就意味着我创造了一个‘纪录’。”

【关于与博格巴关系不佳的传闻】

“如果是10年、15年前听到这样的传闻,我肯定会感到非常郁闷,因为那个时代的媒体记者几乎从来就不会说谎。可现在呢?我甚至不知道,哪些人是真记者,哪些人是伪造的身份。你知道,在现在这个世道里,好像所有人都能从事记者这个行当。”

“实际上,我和博格巴之间,我们的私人关系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如果人们告诉我说,我和博格巴之间,因为我这个主教练,或者是因为博格巴这名职业球员,希望在工作层面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发生争执,这没问题,也非常正常。但是在私人关系层面上,我和博格巴没有任何问题。对于曼联来说,博格巴非常重要,我从来都不会掩饰这一点,但是我也必须强调,他历来都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小伙子。”

【关于本赛季大红大紫的萨拉赫】

“这是我第一次正面回应有关于萨拉赫的问题,不过我必须承认,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话题。人们总是说,我是那个决定出售萨拉赫的人,但是事实情况却绝非如此。当时我将萨拉赫带到了英超联赛、带到了切尔西,我是决定买下他、而不是赶走他的那个人。谁能否认这一点?是在我执教切尔西期间,蓝军引进的萨拉赫。不过,当时萨拉赫还非常年轻,无论是在身体素质层面还是在精神层面,他都没有做好为切尔西征战英超、征战欧冠联赛的准备,因此他在斯坦福桥球场迷失了自我,对他来说,一切看起来都非常艰难。”

“随后我们决定将萨拉赫出租,实际上这同样也是他本人的主观意愿。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渴望尽可能多的踢比赛,萨拉赫当然也不例外,这很正常。当时萨拉赫自己主动要求离开,随后我们将他租给了意甲球队佛罗伦萨,在弗兰基球场(佛罗伦萨主场),萨拉赫变得成熟了起来,随后切尔西决定将他彻底出售给罗马。我说的都是事实,不是吗?因此,所有那些说我决定卖掉萨拉赫的人,都在撒谎。实际上,我是买入萨拉赫的那个人。”

【关于行将交出阿森纳教鞭的温格】

“本周日,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英超联赛第36轮比赛中迎战阿森纳,该场比赛极具象征意义。温格执教阿森纳已经超过21年,我将面对的,是最后一次以阿森纳主帅身份出征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教授’。在英超、在阿森纳,绝对不会再有另外一个温格,甚至是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都不再可能出现下一个温格、下一个弗格森了,因为时代已经不同了,那个时代已经成为了历史。不过在我看来,这是职业足球的一个耻辱,因为一位高水平教练员长期执教一支球队,必定能够打造出一支更加强大、更具底蕴的球队,也能给俱乐部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这非常重要。温格或许是最后一位这种级别、这种层次的教练员了,对此我感到非常伤感。”

【关于巴西】

“当欧洲进入严冬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经常会前往巴西度假,因为那个时候南美洲正值盛夏。实际上,只要时间允许,我总是愿意去巴西走一走。”

【关于与巴西籍职业球员合作的经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如果一支球队中没有任何一名巴西球员,那么那根本就谈不上是一支球队;如果一支球队里拥有3、4名巴西球员,哪怕他们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出色,这支球队同样不会伟大。当然,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的。”

“巴西球员永远都拥有超凡脱俗的足球天赋,同时他们还拥有那种很难用语言来描述的创造性。我甚至认为,在任何一支欧洲球队中,都应该拥有一名巴西籍球员,因为这名球员能够将‘巴西元素’带给这支球队。在我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之前执教过的每一支球队里,都曾经与巴西球员有过合作经历,我非常享受那样的经历,他们能够给球队做出巨大的贡献,也能制造出一定的麻烦(大笑)。不过坦率地说,我非常欣赏巴西球员。至于下赛季哪一位巴西球员能够与我合作,谁说得清楚呢?不过,我不认为威廉能够再次成为我麾下的球员,因为切尔西肯定不会把他卖给曼联。”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