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赛季表现堪称MVP级别 想破首轮魔咒当学詹皇

NBA季后赛,雄鹿96-112凯尔特人,雄鹿总比分3-4被波士顿凯尔特人淘汰。对于字母哥来说,这是他继续成长的一季,但首轮回家,却并非是他想要看到的结局。

全方位成长 向MVP迈进

这是阿德托昆博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自从进入联盟之后,阿德托昆博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这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出战36.8分钟,可以拿下26.9分10个篮板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0.7%。

到了这个赛季,字母哥已经更加明白,如何利用他的身高、臂展、运动能力。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篮下强攻,字母哥的终结能力都有着明显的提升。这个赛季,阿德托昆博的篮下命中率,达到了75.6%。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要知道快船中锋小乔丹,本赛季的篮下命中率也只有70.2%。

终结能力的提升,让本赛季的字母哥有个非常大的改变,那就是主动进攻变得更多了,而传球组织相应减少了,在机会面前,他更相信自己。数据显示,这赛季阿德托昆博的球权使用率达到了31.2%,超过了安东尼-戴维斯、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星,是生涯新高,但他的助攻率却比上赛季下降了一些。

字母哥越来越有巨星风范,赛季刚开始没多久,雄鹿主场对阵骑士,阿德昆博托全场砍下了34分8篮板8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至少拿下30+8+8的数据,成为雄鹿队史唯一取得如此成就的球员。谁能想到仅过了一个夜晚,阿德托昆博面对开拓者,全场砍下了44分8篮板4助攻,就刷新了自己个人生涯得分纪录。

赛季前五场,阿德托昆博总共得到了175分53篮板28总助攻,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赛季前五场拿到如此表现的球员,开局就打得如此出色,阿德托昆博早早就成了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

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阿德托昆博的总体表现有些高开低走,赛季中期,阿德托昆博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而在全明星之后,阿德托昆博场均得分下滑到了24.6分,投篮命中率也有一些下滑。随之,雄鹿队的战绩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最终他们只取得了东部第七。和2016-17赛季相比,雄鹿的常规赛排名还下滑了一位。

但对于阿德托昆博的进步,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常规赛结束后,有媒体曾经发起一项投票,如果MVP不考虑哈登,你会考虑谁,很多人的选择都是阿德托昆博。

当然,最终的结果显示,没有得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也伤害到了雄鹿。因为这轮系列赛中,雄鹿全部都是主场赢球,客场失利。不过,主客场的表现对于阿德托昆博没有太大影响。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阿德托昆博场均可以得到25.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8.9%。而在客场作战的时候,阿德托昆博场均可以得到2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4%,甚至比主场的时候还要好。

但在系列赛第七场,在赛季生死战的比赛中,阿德托昆博上半场受困于犯规危机,只得到了7分,而到下半场当他觉醒的时候,为时已晚。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17投6中,只得到了22分9篮板5助攻,这样的效率,并不足以让他们拿下胜利。

詹皇成模板 仍有潜力可挖

尽管又一次首轮出局,但谁也不敢看轻阿德托昆博的未来,因为他还年轻,今年才只有23岁,尽管字母哥已经如此出色,他的身上仍有潜力可以挖掘。

同样效力于小城市球队,同样是单核带队,这个赛季,很多人都会拿阿德托昆博和年轻时期的勒布朗-詹姆斯进行比较。和字母哥一样,詹姆斯最初的远距离投篮也不好,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詹姆斯慢慢开发出了自己的远投能力,到了2012-13上赛季,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甚至达到了40.6%。

而目前的字母哥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7%,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谁都知道阿德托昆博篮下难防,季后赛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阿德托昆博的篮下命中率甚至达到了81.8%。但如果阿德托昆博中远距离的表现更为稳定,他会变得更加难以防范,而对手在防守他的时候,也不敢一味的内线收缩。如今的阿德托昆博有资本用身体去打球,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有可能随之增加,阿德托昆博想要真正向MVP迈进,还需要更加全面才行。

阿德托昆博是个好球员,他一心只关心胜利。到了这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在球衣销量榜上,已经攀升到了第四位,但常规赛结束之后,谈及于此,阿德托昆博只是淡淡的表示,他只关心季后赛。

但连续倒在季后赛首轮,阿德托昆博也需要进行一些反思。一方面,阿德托昆博需要继续提升自己打关键战役的能力,生死战遭遇犯规危机,全场只得到了22分,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撑起球队。

另一方面,阿德托昆博也需要更多的帮手,看看对面的凯尔特人,即便欧文、海沃德无法出战,他们还有霍福德这样的全明星,即便是之前表现出色的杰伦-布朗因伤提前退赛,但凯尔特人阵容中还有罗齐尔、斯玛特、塔图姆等人可以挺身而出。

凯尔特人全民皆兵,总有人可以挺身而出,而再看看雄鹿这边,布莱德索一直到第七场才找回自己,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布罗格登全场如同梦游一般。生死战,整个雄鹿替补席,一共只有12分入账。抢七大战,字母哥的表现固然不算高效,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才是雄鹿输掉这轮系列赛的最大原因。

未来,字母哥想要走的更远,他的身旁还需要更多有实力的帮手。当年,年轻时期的詹姆斯,能够带队杀入总决赛,一方面是因为詹姆斯的成长,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身旁有了伊戈尔斯卡斯、拉里-休斯等稳定的输出。

当然,还是那句话,字母哥还年轻,也足够努力,经过一个夏天的历练,下个赛季,或许我们会看到更加残暴“希腊怪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