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级客战虽败犹荣 拜山波:输了的比赛会赢回来

拜山波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北京时间4月28日,23岁的中国拳手拜山波在美国路易斯维尔出战“苏莱曼杯世界邀请赛-147磅8人战”。面对实力强劲的本土选手劳森,拜山波苦战10回合最终以91-99, 94-96, 92-98,93-97,93-97一致判定遗憾负于对手。不过,在比赛中他表现出的顽强抵抗和不俗的反击能力让中国拳迷眼前一亮。

顽强抵抗虽败犹荣 拜山波:输了的比赛再赢回来

此次,拜山波参加的是“苏莱曼杯世界邀请赛-147磅8人战”,这也是WBC官方和霍利菲尔德主推的一项新的职业拳击赛事。与拜山波一同较量的大多是富有经验的各国好手,其中包括多米尼加的北京奥运会冠军菲利克斯-迪亚兹以及曾经当过帕奎奥陪练的布拉德-所罗门。

拜山波和劳森的这场比赛也是他在8人战中的首次亮相,在权威网站boexrec上,这场比赛被评为三星级,这也是中国拳手在美国打过最高级别的拳赛。拜山波也成为了自邹市明和杨连慧之后,第三位在美国打上三星级比赛的中国拳手,也是这三位拳手中最年轻的一个。

整场比赛,拜山波虽然在拳重、力量和抗击打能力上较对手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但他仍然抵住了对手猛烈的进攻,并且在比赛的后半段依靠连续的快速出拳一度将对手逼到了拳台角落。虽然,最终五名裁判一致判定拜山波输掉了比赛,但是在比赛中,他表现出的顽强抵抗和不俗的反击能力让中国拳迷眼前一亮。

赛后,拜山波的脸上还留着被对手重拳击中的红肿印记,顶着伤痕,拜山波在第一时间向支持他的中国拳迷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再赢回来的决心。拜山波说:”感谢中国拳迷们对我的关注和支持,这次比赛让大家失望了,回去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输了的比赛会赢回来!”

越级客战困难重重:签证受阻打乱备战计划 赛前24小时刚抵美国

事实上,这场比赛拜山波遇到了越级参赛、客场作战、签证受阻备战计划被打乱等诸多不利的条件,要知道他在赛前24小时才刚刚抵达美国,赛前最关键的降重期他竟然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为了减重,他在赛前28个小时内粒米未进。

加之,拜山波的对手实力不俗,此前职业战绩26胜1负,有21次KO取胜,KO效率相当恐怖,算是帕奎奥的“师弟”,目前师从名人堂级教练罗奇,在147磅的综合排名是第68位,曾是WBC147磅国际银腰带得主、IBF147磅国际金腰带拥有者。

而拜山波在此前的主打级别是140磅,在140磅的排名是74位,这次打147磅是升重挑战,日常体重比对手至少低8公斤。

经纪人:拜山波或成第一替补仍有希望参加下一轮角逐

根据“苏莱曼杯世界邀请赛-147磅8人战”的规则,第一轮获胜的四位选手将进行下一轮的角逐。不过,拜山波的经纪人,中国著名的拳击推广人刘刚向腾讯体育介绍,拜山波此次比赛的优秀表现受到了赛事方的肯定,“他应该会成为该项赛事下一轮比赛的第一替补,如果出现第一轮胜者有退出或伤病的情况下,会以第一替补的身份继续比赛。”

刘刚同时也对弟子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次备战遇到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困难,没有办法,但是他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刘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