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高球前世界第一将升级辣妈 赞助商承诺全额赞助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前世界第一、两个大满贯得主史黛西-刘易斯刚发现自己怀孕了。33岁的美国名将和40岁的丈夫杰罗德-查德维尔接受《Golfweek》采访时宣布这一喜讯,并透露预产期是今年11月3日。

刘易斯因肌肉拉伤退出了2月的LPGA泰国赛,合作已久的球童特维斯-威尔逊对她说有好事要发生了。当刘易斯返回得克萨斯的第二天,她发现自己有喜了。此后她总是觉得疲劳,每天都要眯一小觉。

刘易斯和老公一直想要造人。去年圣诞期间,两口子开始讨论什么时候要孩子最好。刘易斯不想错过在苏格兰鹰阁举办的2019年索尔海姆杯,而作为休斯顿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首席教练,查德维尔在圣诞新年假期时最悠闲。

11月3日的预产期就非常完美。刘易斯计划参加完今年7月中旬的马拉松精英赛后休息,然后2019年打满整个赛季。刘易斯说道:“高尔夫从未影响过我的个人生活。家庭对我很重要,比我参加的任何高尔夫赛事都重要。要孩子的时机和高尔夫是有些关系,但这更是我俩一直梦想的事。”

索尔海姆杯美国队长朱莉-英科斯特对此消息的反应是:比赛期间必须设立托儿所。

刘易斯向亲朋好友和赞助商宣布了喜讯,接着得知另一个好消息。大多数赞助商合同里都写得很明确,根据代言球员参加的比赛数目来支付赞助费。刘易斯很清楚这一点,比如说合同里规定至少参加20场比赛,如果她只打了10场就只能拿到一半的赞助费。

“宣布喜讯后没过两天,毕马威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愿意付给我全额赞助费,不管我参加多少场比赛。”刘易斯表示,“他们把我看作团队中的一员,是他们的家人,所以会对我像公司里其他的怀孕女性一样。说真的,接到那个电话我太意外了。”

刘易斯的主赞助商都实力雄厚,除了毕马威之外还有Marathon、PureSilk、美津浓和Antigua,很有可能另几家公司也会效仿毕马威。

对于毕马威的温情之举,刘易斯很感激,不光自己有了保障,而且她相信毕马威的做法可能对未来的准妈妈们有帮助。也许某一天女球员的赞助合同里会加上产假这一条。

“在我们这项运动中,你只有打球才有收入,包括比赛奖金和赞助商费用。如果你不参赛,经济上就没有保障。对许多想建立家庭的女球员来说,产假根本是痴心妄想。”

57岁的英科斯特怀孕时就没享受过产假。生完两个女儿后她都是只休息了6周就重回赛场。早在几十年前LPGA就引入了产假,从1993年开始有了全面的儿童发展计划。

刘易斯从未想过生完孩子就歇几年。丈夫查德维尔说:“她觉得高尔夫生涯还很长呢。对此我也赞同。”

先天的脊柱侧凸让刘易斯从11岁起就接受治疗,穿了6年半背部矫正器,18岁那年做了手术,在脊柱上打了五根长钢钉。刘易斯知道,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很可能比大部分球员都短。近些年刘易斯更容易疲倦,碰到寒冷天气会受不了。然而,她一直想着边打LPGA边建立家庭。

“我一直希望孩子们能看到我打球。”刘易斯说道,“他们长大后也许什么都不记得了,但至少会留下照片,他们会知道那些美好时光。”(阿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