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拜山波外战重在锻炼看轻结果 备战受阻非失利主因

拜山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WBC世界青年金腰带拥有者,WBC和WBA洲际金腰带拥有者,中国拳手拜山波在拳王阿里的故乡美国,路易斯维尔以点数输给WBC次中量级国际银腰带持有者劳森,面对比自己大级别的对手,拜山波苦战10回合,最终以点数惜败对手。【

整场比赛,拜山波虽然整体处于劣势,但表现却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三、第四回合,不断以组合拳命中对手,前5个回合的较量,拜山波并不落下风,而且最后几个回合追击的也不错。但由于拜山波是升级比赛,在力量上非常吃亏,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以重拳给对手造成有效伤害,所以,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实力整体落后。

至于赛后很多声音说,拜山波失败是因为签证时间太短,未充分适应客场作战,飞机上减重十分辛苦,28个小时只吃了一个苹果保持糖分,而劳森则以逸待劳。有这些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不能拿这些借口忽略整体实力不足的现实。

为什么不必对结果太在意呢?首先这就不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而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而且机会来之不易。受到霍利菲尔德的邀请,足以证明国际拳坛对中国选手的认可。其次拜山波才23岁,这个年龄的中国拳手能在三万人面前大秀技术,对于以后的发展十分宝贵,在后几个回合中,拜山波在落后的情况下敢拼敢冲,利用技术来弥补自己在力量上的不足,让我们能从中间看到中国拳击未来的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新疆小伙仍然能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王祖)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