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山波美国首秀十回合点数告负 赛前28小时未进食

拜山波不敌劳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拳王阿里的故乡美国路易斯维尔市,23岁的“天山雄鹰”拜山波,在一场WBC147磅挑战赛中,经过十回合激战点数惜败给美国选手劳森。

由于拜山波是升级挑战对手打比赛,期间又经历了很多无法想象的波折和困难,直到比赛前一天才到达赛场,尽管失利,拜山波却用自己的完美发挥和顽强意志,赢得了美国同行的尊重。

比赛焦点

1、拜山波受邀参加WBC“苏莱曼杯世界邀请赛-147磅8人战”,他也是邹市明、杨连慧之后,又一中国拳手登陆美国拳坛参加三星赛事。这既是对他实力的认可,更是中国职业拳击的又一次向世界高水平冲击的一次挑战。

2、拜山波今年23岁,因长相酷似2017年世界最佳拳手戈洛夫金,同时其强硬的拳风与戈洛夫金也非常相似,被称为“中国戈洛夫金”,也有称“中国GGG”。目前,他的战绩为13胜1平1负,6次KO。最近一场胜利,是在年初第二回合TKO印尼的WBA旗下ABCO现役亚洲大陆次中量级洲际拳王约翰-鲁巴,卫冕WBA亚洲拳王金腰带同时,将对手的金腰带也据为己有。

3、拜山波面临三大挑战:第一是对手劳森战绩非常突出,KO率惊人。其职业战绩为26胜1负,21次KO。可以看出劳森的职业拳赛场次几乎是拜山波的一倍,KO获胜率更是恐怖的77.7%;第二是受签证问题的影响,拜山波一直到比赛前一天才到达比赛地点,期间28小时没有进食,降重是在飞机上(登机前,他距离标准体重还有1.3公斤的差距)进行的。到达美国后就直接比赛,更本就没有调整和备战时间;第三是拜山波原本打140磅,为了挑战自己积累经验,同时也是为了展示中国拳击的进步,拜山波毅然升级挑战强大对手。

赛前声音:

出征美国之前,拜山波表示:“在美国比赛,我代表的就是中国拳手的形象。所以不管困难多大,我都会打出自己的风格,不给中国人丢脸。”拜山波说:“前段时间我在日本的备战很充分,所以不管对手多强,我都信心十足,我渴望与强敌战斗。”

到达美国之后,拜山波在个人通过社交平台表露了自己的决心:“美国已到达,目前一切顺利,明天我会打好比赛,各位放心吧,谢谢您们的支持和鼓励。”

比赛过程:

第一回合:一上来,双方先是试探,进入比赛节奏后双方更多用刺拳开道,伺机重拳出击。劳森前手拳控制的很好,几次摆拳也非常重,都被拜山波躲过。总体而言,第一回合拜山波比较谨慎,而对手尽管移动慢,但是出拳速度并不慢。客场作战的拜山波运用灵活的移动,与对手周旋。

第二回合:劳森俯身探身击腹,拜山波后手拳反击命中。近距离拼打中,劳森摆拳得手。距离本回合结束1分30秒,劳森后拳手集中拜山波头部,拜山波并没有退缩,积极寻找战机,随着拜山波后手拳命。

第三回合:探过过后,拜山波率先出击,反击中劳森的重拳集中拜山波面部。随后对手的两记重拳中命中。近距离品打中,劳森前冲发力过猛,被拜山波压头带倒。

第四回合:拜山波开始反击,连续的刺拳和后手拳、摆拳出击。拜山波打出开赛以来中好的表现,刺拳、摆拳连续落在对脸上和身上,距离比赛结束1分钟的时候,拜山波又是一记上勾拳。

第五回合:拜山波组合拳开启本回合的比赛,并将对手逼入围绳角,连续组合拳进攻。这一阶段,拜山波的速度上的优势,特比是连续快速出拳的优势尽显。

第六回合:劳森重拳开道,后手拳击中拜山波的面部,拜山波的后手拳将劳森打到围绳上。本回合,劳森的优势略大。

第七回合:拜山波一上来就实施连续进攻压制对手,劳森的移动比前几回合积极,拜山波不停移动寻找战机连续出拳。最后阶段,劳森连续刺拳、摆拳命中,拜山波略显被动,但是拜山波并有因为对手的进攻而退缩。

第八回合:拜山波将对手逼到围绳角,连续快速出拳,对手有些恼怒搂抱中击打拜山波的后脑。拜山波连续组合拳反击命中。拜山波再次将对手逼到围绳角,连续祭出组合拳,对手横向移动脱逃。

第九回合:拜山波继续血性进攻,近身击打对手。拜山波期待利用速度翻盘,劳森则是一直慢慢悠悠移动,却在出拳的那一刻,快如猎豹,这就是他的特别,并一直保持这个特点保持到最后。

第十回合:最后一搏的拜山波迅速冲上去,两拳落到对手身上。劳森的后手重拳命中,声音很大。拜山波对拼中大摆拳命中。对手最后阶段更多是且战且退的思路,将保这种思路持到终场。(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