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总结:空有天赋未达预期 今夏双枪解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奇才在主场以92-102负于猛龙,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止步首轮。在上赛季分区半决赛同凯尔特人大战7场后,奇才本赛季奔着取得突破杀入分区决赛而来,可他们的表现未达预期。而且,奇才内部并不太平,薪金空间也吃紧,今夏奇才是否会保留双枪?一切都是未知数。

常规赛饱受伤病+内讧困扰

2016-17赛季,奇才拿下49胜在东部排名第4位,他们的首发五虎表现极为出色,在东部已经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季后赛,奇才杀入东部半决赛同凯尔特人大战7场,最终在抢七大战失利遗憾出局。本赛季,奇才被寄予厚望,外界看好他们稳居东部前4位,可没想到奇才退步明显,最终只拿到43胜,以东部第8的身份勉强杀入季后赛。

奇才止步首轮

整个赛季,奇才表现始终没达到预期,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没有很明显的进步,而且他们的深度也没有提升,第二阵容实力不足依然是他们的弱点。本身奇才就在原地踏步走,当他们遇到其他因素干扰,他们只有退步这一个结果。

首先是伤病因素,沃尔因为膝伤缺席了41场比赛,在膝伤困扰下,他场均得到19.4分并不如上赛季,而且他场均还有多达3.9次失误,马基夫-莫里斯也缺席了9场比赛。虽然比尔、戈塔特全勤,乌波特、乌布雷等球员保持了很好的健康状况,但他们并不能弥补沃尔大量缺席留下的空缺。在沃尔缺席的某段时间奇才表现出色,但在硬仗中他们还是非常想念沃尔。

然后是内讧,近几个赛季,奇才始终被内讧困扰,之前沃尔跟比尔传过矛盾流言,本赛季则是沃尔跟戈塔特闹别扭。在赛季后半程沃尔缺席期间,奇才一度连战连捷,戈塔特发推特暗示没有沃尔奇才反而打出了整体篮球,他的推特令沃尔很不满,两人在私下碰面有过交流,但消息人士称,两人并没有冰释前嫌,关系依然不佳。

传言真假?

因为伤病+内讧冲击,奇才本赛季百回合得分只有106.9分,丢掉106.2分,净胜分仅为0.7分,他们的进攻效率联盟第14位,防守效率联盟第15位,这些关键数据显示他们只是一支联盟中游的球队,最终以东部第8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并不冤。对于一支工资开支高达1.24亿联盟第5,需要交纳近700万美元奢侈税的球队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合格。

季后赛前,奇才替补米克斯因为违反禁药条款被禁赛25场无缘季后赛,奇才未战先失去一名大将。进入季后赛后,奇才碰上了东部第1猛龙队。奇才不是没抵抗,他们表现得很顽强,但仍无济于事。前两场比尔哑火,奇才在客场遭遇两场失利。回到主场后,奇才调整打法,比尔复活,双枪联手带领奇才连赢两场扳平系列赛大比分。但天王山之战,奇才无力阻止猛龙双枪,加上猛龙替补席杀出赖特这个奇兵,奇才最终失利。然后是今天,奇才缺少了波特,首发五虎失去一员猛将,最终主场失利,惨遭淘汰。

薪金空间吃紧今夏如何操作?

从薪金空间的角度看,今夏奇才很难进行有效补强,提升实力。在续约留住沃尔、比尔、波特这几个核心后,奇才保留了主力班底,可如今这套阵容已经达到上限,而且出现了头重脚轻的问题,他们该如何补强?

夏天何去何从

今年夏天,杰森-史密斯、朱迪-米克斯有球员选项,可以跳出合同,麦克-斯科特的合同将到期。另外,奇才还将面临乌布雷的续约问题。下赛季,波特年薪2600万美元,比尔年薪超过2500万美元,沃尔年薪达到1900万美元,马辛米年薪接近1600万美元,戈塔特年薪为1356万美元。这其中,除了沃尔和比尔,其他几个球员并没有打出与高昂年薪相匹配的表现。

下赛季,奇才账面上身背合同的球员年薪总额已经超过1.24亿美元,他们必然会超过奢侈税线,缴纳奢侈税。奇才没有薪金空间、途径在自由市场上进行补强,他们第二阵容实力不足缺少深度的弱点很难有效改善。奇才倒是想把戈塔特、马辛米送走,但如今传统中锋式微,除非倒贴,否则奇才很难将这两人送走。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拆散双枪,在沃尔缺席时比尔已经展现了带动全队的能力,而沃尔主控时球权过度集中在他手里,奇才转移球不足也是事实,今夏奇才管理层不是没可能考虑拆散双枪。无论奇才管理层走哪一步,这一步的迈出都极为艰难。

奇才,out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