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会名称拟纳入法律保护 专家:正在修订法规

本报讯(记者 王谌)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北京市知识产权户外咨询活动中,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权益保护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冬奥会的全称、简称都将纳入奥林匹克标志中进行保护。

活动现场,北京市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行政、司法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和社会公众提出的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知识产权侵权商品等问题,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及世园局法律部的代表也在现场回答了公众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

“奥林匹克标志都有什么呀?奥森里这些五环都算吗?”“奥林匹克五环属于奥林匹克标志,受我们国家《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保护,我们现在正在修订法规,拟将冬奥会的全称、简称纳入到奥林匹克标志中进行保护。”面对市民的询问,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杨晋耐心地解答。

据悉,北京12330热线于2016年全面启动了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北京冬奥组委,构建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长效机制。今年,北京12330热线将进一步履行受理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的职责,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特需商品销售、特殊标志等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为不同主体开展培训、沙龙及案例研讨等活动,做好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