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校运动会增扔手榴弹项目成网红 原来是历史传统

扔手榴弹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近日,一则“将扔手榴弹纳入运动会项目”的消息刷爆了各大网络媒体。原来,山西中北大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即将举办,在学校官网公布的运动会项目中,新增加了“扔手榴弹”项目,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原来,该学校创办于1941年5月,前身是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第一所培养军工人才的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后改名中北大学,被誉为中国的“人民兵工第一校”。为继承和发扬“太行精神”,体现军工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在今年运动会中加入特色项目,最终选定为“扔手榴弹”和匍匐前进。

这次运动会,新加了“扔手榴弹”和匍匐前进等项目后,激起了同学们报名运动会的热情,学生们都抢着报名。学校有17个学院,每个学院限报8人。用来比赛项目的手榴弹是一比一的模型,从外观上看起来和真的没有区别。

运动会“扔手榴弹”,让中北大学成了“网红”,不过,引得人们关注的,更多是惊异的目光,一网站转载报道时,就用了这样的标题:“这所学校将扔手榴弹纳入运动会项目怎么回事?”咋回事?其实,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中学生运动会就有“扔手榴弹”项目,一直延续到八十年代,但至今国家并没规定禁止该项目。

中北大学,创办于抗日战争时期,被誉为中国的“军工泰斗”和“人民兵工第一校”,其前身是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如果人们了解了它的前世今生,相信对学校运动会增加点体现其“军工精神”的“扔手榴弹”项目,就不难理解了。

投手榴弹算是中国学校体育课内容之一。1953年曾列为田径运动的比赛项目,后由于奥林匹克运动会没有这个比赛项目,1979年第4届全运会上未设这项比赛。但投手榴弹运动由于器械简单,开展方便,仍深为广大青少年所喜爱。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