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惨败37分不丢人 历练意义比胜负更重要

女篮惨败37分不丢人 历练意义比胜负更重要

年轻女篮需要历练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中美女篮对抗赛于北京时间4月27日打响,中国女篮以46-83大比分不敌美国女篮,虽然输的很惨,但是对于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构成的队伍来说,不仅不丢人,反而有不少的收获。

翻看这届中国女篮的人员名单,即使平时关注WCBA的球迷都会很迷惑,除了邵婷、杨半伴、孙梦然、李梦等少数熟面孔外,像李缘、王佳琦和韩旭等都是刚从国青提上国家队的新人,李缘更是一名标准的00后,如果把李月汝算上的话,99年出生的“女奥尼尔”也不到20岁。所以这届中国女篮组建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锻炼年轻球员,希望她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进而挑战日本女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像李缘、韩旭和王佳琦都是前年参加过U19世青赛的中国女青成员,在那届比赛中中国队发挥优异,杀进了前四名,若不是李月汝因伤没有参赛,他们的成绩或许还能更好。因此,这几名国青小将都具备相当大的潜力,前段时间中国篮协还特意送她们到美国进行特训,足以看出对她们的重视程度。

本场中国队面对的对手美国女篮是正牌的国家队,以里约奥运会冠军队为班底,苏-伯德、陶乐西、福尔斯、斯图尔特等都是叱咤国际篮坛数年的名将。中国队在此前多届大赛上几乎都遇上了美国队,双方也算得上是有缘,从2004年开始,两队连续四届奥运会均有交手,中国队均是大比分失利。2014年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中国队输了31分,最近一次对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43分惨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22日举行的女篮世界杯上,中美两队又同分在一组。

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中国队开场就被打懵了,以2-14落后,但是一个暂停之后中国队开始找到感觉,小将李缘在首节压哨阶段再进一粒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到了第二节李缘三分再进,随即韩旭利用挡拆轻松上进,展现出世青赛最佳中锋的风采。再加上李梦屡屡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强打得手,中国队将分差追到25平。令人大感意外。

虽然最终中国队因为自身经验和能力上的不足惨败给对手,但是年轻球员们所展现出的潜力依然令人欣喜。接下来,中国队还将与多支WNBA的强队过招,对于这些潜力股而言,失败并不可怕,如果能够在与强队对决的过程中积累经验,这个学费就交的很值得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