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黑旋风!辽媒:巴斯化身李逵手持“板斧”助夺冠

巴斯

北京时间4月27日讯 “黑熊般一身粗肉,铁牛似遍体顽皮,怒发浑如铁刷,狰狞好似狻猊下云梯。”

在《水浒传》里的一百单八将中,梁山第五位步军统领“黑旋风”李逵的性格特点非常鲜明,他心粗胆大、率直忠诚,同时又鲁莽好战,在篮球场上的巴斯也好似战场上的李逵一样,依靠身体优势以及宛如“板斧”一样的双臂和超长臂展,奋勇杀向对手的禁区。本赛季,面对比自己身高更高的对手们,巴斯也不畏强敌,一次次稳稳地将篮球放入篮筐里。前天,带着总冠军头衔的巴斯在沈阳桃仙机场踏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巴斯表示在辽篮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个赛季,他也期待着下赛季还能继续为辽篮效力。

一次次凭借智慧

在篮下智斗“浪里白条”

2005年布兰登·巴斯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小牛、魔术、凯尔特人、湖人和快船等球队。上赛季,他身披辽宁男篮战袍首次征战CBA。2米03的身高在CBA众多大外援中并没有太大优势,不过强壮的身体和2米20的臂展,让巴斯在内线的对抗中并不占下风。

《水浒传》中李逵初次登场不久,就与“浪里白条”张顺进行过一次次“搏斗”。巴斯在通往冠军的路上遭遇了一个又一个“浪里白条”。在陆地上,李逵占尽优势把张顺打得够呛,转战水中却不敌张顺,这一点上巴斯却更加的聪明,懂得在比赛中扬长避短。在与广东男篮的半决赛首战中,面对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的防守,刚刚登场的巴斯并没有选择往内线强攻,接连两次中投帮助球队缩小分差。而总决赛上,对位身高比自己高11厘米的博洛西斯,巴斯也多次利用稳健的中投得分,一旦对方内线身高下降,他则多次杀向篮下得分。

关键时刻的“法场”边

总有“黑旋风”从天而降

提起《水浒传》中描写的最为生动和扣人心弦的场面,江州城劫法场这一幕立刻浮现在眼前。在得知宋江和戴宗即将被官府斩杀之后,李逵单枪匹马前去劫法场。李逵很少使用长柄武器,更多是用两个板斧进行肉搏,这一场面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巴斯在篮下与对手硬碰硬的画面。

总决赛面对博洛西斯时,巴斯可以利用速度一步过掉对手完成篮下得分,而面对胡金秋等人的协防时,巴斯频频在篮下顶着对手两三个人强行起跳,虽然没有完成得分,但是也多次造成杀伤,让对手不得不消耗掉犯规次数。总决赛中巴斯场均21.3分9.5篮板1.5抢断1盖帽,数据相当全面。在这轮比赛中,每当辽宁队进攻受阻,为球队打开突破口的往往是巴斯,这一点,似乎让球迷看到了江州城法场边上的那个有情有义的“黑旋风”。

功成名就后仍表态

留队继续辅佐郭士强

《水浒传》中,忠勇的李逵辅佐宋江打下了一片天地。而无论在哪支球队中,巴斯都是尽心尽力。在2013-2014赛季的NBA常规赛中,效力凯尔特人队的巴斯获得了奥尔巴赫奖,这个奖项是对球员在整个赛季都对其他球员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的表彰,代表着波士顿凯尔特人全队的最高荣誉,此前,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和隆多都获得过此殊荣,时任绿军主帅史蒂文斯给了巴斯很高的评价。

在辽宁男篮的一个赛季,巴斯依然如此,最终帮助辽篮夺得总冠军。离开中国前,巴斯也表示,“非常喜欢辽篮这支队伍,我也期待着下赛季还能继续为辽篮效力。”

有诗赞曰:“粗皮糙肉黑如牛,红眼爆须鬼见羞。忠义李逵真勇悍,一双板斧闯神州。”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