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涅斯塔驾临?中超杠上巴萨 土豪还爱撸马竞切尔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巴萨功勋伊涅斯塔将在今日宣布自己的下家,而中超球队重庆即有可能是小白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加上此前挖走保利尼奥,将马斯切拉诺送到华夏,不到一年时间,巴萨居然是与中超联系最多的欧陆豪门。

伊涅斯塔当真要驾临中超?

小白真要来中超?巴萨功勋下家今日揭晓

伊涅斯塔与中超的绯闻,实际上2016年的4月份就已经传出,但当时的伊涅斯塔还没有动来中超“养老”的心思,而且希望代表西班牙参加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最终拒绝了中超球队的邀约。不过2017年夏天,伊涅斯塔前往重庆参加商业活动,回到西班牙后,关于小白即将来中超的消息,几乎每个月都会传出。

从权健,到恒大,最终重庆又成为伊涅斯塔新的绯闻下家,而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伊涅斯塔的去处最有可能就是重庆。首先重庆俱乐部的投资人蒋立章与伊涅斯塔已经有商业上的合作,而且蒋立章多次对外表示,伊涅斯塔本就是他旗下的球员,言下之意,小白一旦选择离开巴萨,重庆将是其最好的“归属”。最为关键的是,伊涅斯塔的红酒生意需要中国这个市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以及拓展自己的红酒生意一箭双雕,只有中超和重庆才能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当然,用恒大老板许家印的话来说,所有绯闻在官宣之前只能是绯闻。不过伊涅斯塔到底能不能来中超,今天将最终揭晓答案,伊涅斯塔会在今天宣布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而重庆是最大的热门。

惊呆了!中超与巴萨一年连做3笔交易

在中超烧钱之前,与欧洲豪门之间有交易往来是球迷绝对不敢想象的一幕,但如今这样的情况却实在正常不过。第一支与巴萨之间达成交易的中超球队是恒大,不过并不是恒大从巴萨挖人,而是巴萨瞄准了恒大的球员。在屡次求购保利尼奥未果的情况下,巴萨最终以支付保利尼奥4000万欧违约金的形式,将巴西国脚带到了诺坎普。而且加盟巴萨初期,保利尼奥屡有上佳之作,在西甲和欧陆赛场为中超“代言”。

所谓交易就是有来有往,年初的冬窗,华夏幸福就从巴萨阵中将功勋马斯切拉诺带到了河北。作为巴萨曾经的功勋,马斯切拉诺在球队中已经失去了位置,而华夏幸福给小马哥提供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加上还有前阿根廷国家队队友拉维奇,以及自己的恩师佩莱格里尼执掌华夏教鞭,小马哥驾临中超变得顺理成章。然而,集齐了阿根廷攻防双核的华夏,如今的发挥不温不火,以廉价转会费+高昂年薪引进早过了巅峰期的老将,能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还存在一定的疑问。

如果伊涅斯塔最终和重庆牵手,这将是不到一年之内,中超和巴萨的第3笔交易。尽管伊涅斯塔也过了巅峰期,但小白的能力毋庸置疑,不过伊涅斯塔一旦加盟,将打破重庆现有的外援体系,目前的4名外援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阿吉雷和卡尔德克,夏窗必有1人离队,同时留下的3人中还必须有1将“让位”小白。

挖欧陆豪门成中超常态,切尔西马竞都是输出大户

年初的冬窗,万达入主后的大连一方,从马竞连续挖走了盖坦和卡拉斯科2名球员。而且由于万达和马竞之间的关系,这两笔转会都是速战速决,而且马竞没有在转会费方面为难大连,倒是中国足协狠狠“赚”了两笔调节费。不过恒大2016年初从马竞引进J-马丁内斯则没有这么幸运,花费了4200万欧的天价转会费,而且J-马来到恒大之后就是伤病缠身,恒大不仅花费了高代价,同时付出高薪的同时,J-马却无法为球队出力。

当然,与中超扯上关系最多的欧陆豪门则是切尔西,从当年的阿内尔卡、德罗巴,到后来的拉米雷斯、奥斯卡和米克尔,中超球队直接从蓝军挖走的球员就枚不胜举。而且有过在蓝军效力经历、随后登陆中超的球员、教练更是达到了两位数。球员方面有卡库塔、古德约翰森、登巴巴,而教练则包括佩特雷斯库、斯科拉里和博阿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特谢拉和胡尔克,也曾经是蓝军追逐过的猎物。

虽然如今仍在中超踢球的切尔西旧将人数锐减,但奥斯卡和米克尔分别成为上港和泰达的核心,拉米雷斯一度也是苏宁不可或缺的球员,只是目前受到伤病的困扰。敢拿欧洲豪门下手,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中超土豪们不差钱,如今与重庆走得极近的伊涅斯塔,同时是拜倒在金钱的石榴裙下。不过只要本土球员能从这些曾经叱咤欧陆的巨星身上汲取成长的经验,烧点钱倒无所谓,如果都像特维斯那样转身离开却留下一地鸡毛,反而是得不偿失。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