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土超登顶成就留洋大满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朱婷土超登顶成就留洋大满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决赛第五场争夺,瓦基弗银行客场3-0(25-23、25-23、25-20)击败伊萨奇巴希,在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总比分3-2获胜夺得冠军,这是球队历史第10个联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第三冠,同时也是朱婷留洋的首个联赛桂冠。至此,朱婷已收获联赛、杯赛、 超级杯、欧冠、世俱杯五个冠军,成就俱乐部大满贯。赛后,朱婷被评为本赛季土超MVP。

划重点

1、瓦基弗银行继续派出奇兵奥兹巴伊和居内什,客场以3-0击败伊萨奇巴希,在五场三胜制决赛中总比分3-2获胜,夺得联赛冠军;

2、这是瓦基弗银行队史第10个联赛冠军(1992、1993、1997、1998、2004、2005、2013、2014、2016、2018);

3、这是瓦基弗银行赛季第三冠(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耳其超级联赛);

4、这也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获得的第五冠(2016-2017赛季欧冠和世俱杯,2017-2018赛季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实现俱乐部大满贯;

5、朱婷被评为本赛季土超MVP,留洋生涯已获土超、土耳其杯、欧冠、世俱杯MVP殊荣。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主攻高兹德、朱婷(中国),副攻居内什-泽赫拉、拉西奇(塞尔维亚),二传奥兹巴伊,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自由人奥格;

伊萨奇巴希:主攻拉尔森(美国)、梅丽哈,副攻阿里奇、基里克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自由人阿克兹。

技术统计

朱婷土超登顶成就留洋大满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瓦基弗银行:朱婷20分(17扣2拦1发),斯洛特耶斯15分(14扣1发)、高兹德8分(6扣2发),拉西奇5分(1扣4拦)

伊萨奇巴希:博斯科维奇12分(8扣2拦2发),拉尔森11分(10扣1发)。

朱婷土超登顶成就留洋大满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高兹德发球直接得分,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球接连得手,瓦基弗银行开局以3-1抢得先机,5-3后朱婷四号位进攻斜线得手,虽然奥格一传出现波动,但随着斯洛特耶斯后二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以7-5稳住阵脚。被动之下,博斯科维奇一次被拦,一次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0-6拉开比分。虽然伊萨奇巴希加强了发球攻击性,但关键时刻拉西奇拦死了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10领先。

短暂休整后,伊萨奇巴希保持住一次攻成功率,15-14后拉尔森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但古德蒂挑战鹰眼成功,不过拉尔森反击巧打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7平。胶着时刻,朱婷拦死了博斯科维奇的重扣,但瓦基弗银行的一传出现波动,被伊萨奇巴希以22-21反超,古德蒂及时叫了暂停。朱婷切小斜线命中,帮助球队以23-22再次领跑,博斯科维奇进攻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4-22获得局点,朱婷四号位反击没有打死,但她与居内什配合拦死了博斯科维奇的进攻,瓦基弗银行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建功,朱婷探头球命中,瓦基弗银行以4-0占据先机,莫塔被迫请求暂停,拉西奇发球出界,斯洛特耶斯发球直接得分,居内什-泽赫拉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7-1拉开比分。3-8后高兹德四号位被拦死,但古德蒂挑战对手触网成功,10-6后,高兹德扣球和发球连续得分,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6领先。

朱婷土超登顶成就留洋大满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技术暂停后,伊萨奇巴希打出一波3-1小高潮,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连续两球失误,伊萨奇巴希将比分迫近至11-14,古德蒂及时请求暂停。随后朱婷四号位进攻得分,高兹德扣球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6-13稳住阵脚。博斯科维奇拦网建功,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8平。胶着时刻朱婷原地起跳扣球得分,拉尔森进攻出界,居内什短平快得手,瓦基弗银行连得三分以21-18领跑。高兹德一传失误,两队打成21平。23平后,罗宾逊替补朱婷发球立功,高兹德反击得分,替补纳兹探头球打成,瓦基弗银行以25-23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战成2平,朱婷四号位反击命中,紧跟着她拦死了对手的吊球,网口争夺朱婷再次建功,瓦基弗银行以5-2领先逼迫伊萨奇巴希请求暂停,6-4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被动之下,伊萨奇巴希没有自乱阵脚,拉尔森打吊结合效果不错,7-5后古德蒂不满裁判判罚被出示红牌,博斯科维奇拦网得分,两队打成平手,11平后博斯科维奇二号位进攻直接打出界外,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11领先。

短暂休整后,朱婷的进攻一如既往的稳定,高兹德出手也十分果断,奥兹巴伊二次球得手,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6-13拉开比分。博斯科维奇后攻命中,帮助球队止住颓势,不过拉西奇反击快攻得手,博斯科维奇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9-14扩大战果。优势面前,瓦基弗进攻和一传接连失误,被对手追至19平。拉尔森一传过网,朱婷探头球命中,随后她反击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3-20领跑。朱婷反击再得一分,帮助球队以24-20拿到赛点,也是冠军点,随着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20胜出,局分3-0击败伊萨奇巴希,总分3-2战胜对手,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朱婷留洋首个联赛桂冠。(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