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收回“不再和AI下棋”言论 将战中国“星阵”

柯洁再战人工智能

腾讯体育4月27日(文/车莉)“我解禁‘不再和AI下棋’的话,人总是不断挑战自我,总有一座座高山等待我去征服。”柯洁将在福州迎战刚刚诞生的中国人工智能围棋星阵。

4月26日晚,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开幕式在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举行,包括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棋圣聂卫平、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以及著名导演田壮壮等在内的众多大咖齐聚一堂。

在首先进行的红毯环节,28位参加吴清源杯的世界各国美女棋手惊艳亮相,欧美和韩国棋手更是穿上了各自的民族服装,在场观众纷纷感叹围棋女棋手都是颜值与智慧的完美结合。最后走上红毯的还有即将参加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8支来自世界各地的AI团队代表,他们将于明天在福州网龙基地展开激战,争夺人工智能王者的桂冠。同时亮相的还有即将进行人机大战的主角柯洁和星阵团队,这是柯洁自去年与AlphaGo对局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再战人工智能围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对推动中国围棋、世界围棋、特别是女子围棋发展有着特别意义,女性在中国围棋发展史有着特殊的不可替代作用,今天依然是靓丽风景线,女子围棋发展离不开重要赛事推动。2010年至今,中国举办了3项女子世界性大赛:黄龙士杯女子擂台赛、天台山女子团体赛、穹窿山兵圣杯女子个人赛,以及2013年开始举办的女子围甲。

“这次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相隔七八年之后闪亮登场,世界女子围棋发展第3阶段正在来临。这次还同时举办人工智能大赛,有很多新因素加入,特别要祝柯洁和星阵好运。”林建超主席感谢,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围棋协会等方方面面为世界女棋手们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田壮壮导演带来了,在拍电影《吴清源》时吴清源先生送给他的签名棋墩。今天恰好是田壮壮导演的六十六岁生日,他特地将吴老的棋墩和棋子带来相赠,并宣布筹拍以吴清源先生为题材的电视剧。李春副市长和吴清源杯形象大使柯洁九段代表组委会收下厚礼,形象大使於之莹六段特地送上花束,为田导唱起生日歌。随后,棋圣聂卫平为福州少年围棋队赠送队旗。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为所有参赛女棋手和人工智能团队分别提供了一枚刻有他们名字的寿山石印章,大家依次上台在书法画卷上盖下自己的名章。将进行人机大战的柯洁与星阵团队最后登场。柯洁在盖章后表示:“乌镇人机大战后,我曾说不再和AI下棋,因当时我觉得和人工智能或许已经没有什么乐趣可言,意识到和AlphaGo的差距不是后天努力可以弥补的,但现在我意识到人机战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能给广大爱好者带来乐趣,乐于参与其中。所以我解禁‘不再和AI下棋’的话。人总是不断挑战自我,当我跨过一座有一座高山之后,总有下一座高山等待我去征服,所以我要不断去努力。明天我会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

最后,众嘉宾上台进行大会启动仪式。小朋友们歌舞表演吴清源雕塑纪念园主题歌《伯伯转厝了》,意指迎接吴清源大师回家。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