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国羽想抢回汤杯有戏么?男单都难让人放心

全英夺冠的石宇奇今天也输了

腾讯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亚锦赛作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前哨战,是亚洲这些羽毛球强国以赛代练,检验队员状态的好机会。

只可惜,今年的亚锦赛从男单的角度看,国羽检验的效果不甚理想。这才进行到第二轮,林丹输了,乔斌输了,石宇奇也输了,就剩下了孤零零的谌龙。

一轮游的林丹说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于是他改变参赛计划去新西兰增加一项赛事。看得出,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超级丹”开始发狠了。但愿时间还来得及。被寄予厚望,夺得今年全英赛的石宇奇也输了,输给了日本复出归来的桃田贤斗。看得出,国羽的新生代对阵日本曾经的天才还是有实力的差距。

也就是在今天,羽联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国羽方面的顺序依次是谌龙,石宇奇和林丹。这个排位也预示着5月开打的汤姆斯杯中国选手的出场顺序。但以眼下队员们的状态,丢了的汤姆斯杯还能夺得回来么?

还记得在2016年昆山那场惨败么?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时,国羽第一单打,第一双打接连输球的不利局面下,唯独林丹拿到保存颜面的一分,但第二双打葬送了中国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场的希望,自1982年征战汤杯以来,34年来首次无缘四强。

那时候,谌龙还不是奥运冠军,输给了实力比自己差一个级别的孙完虎。在团体赛中接连掉链子的他背上了“最软一哥”的尴尬名号。那时候,国羽男单靠着“不老神话”林丹撑着。

如今,谌龙成了奥运冠军,而林丹却经历着2018年四月还没过去就已经三次“一轮游”的尴尬。一个月后的汤姆斯杯,34岁的林丹还有上场机会么?还有发挥他“定海神针”本色的机会么?被推到第二单打的石宇奇在巨大压力面前能扛得住么?谌龙是不是在命运翻转后,真的能扛起国羽打头阵的重任了,一切被大大地打上了问号。

2014年汤姆斯杯,国羽丢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团决战,国羽输了,2016年的汤姆斯杯,国羽进一步倒退输在了1/4决赛。到了2018年,距离东京还有两年时,国羽还有足够的资本抢回这座在中国放置了很久的象征男团最高荣誉的奖杯么?

两年前国羽阴沟输球时,口诛笔伐声浪滔天。有人指责国羽新老交替不利,人才断档极为严重,才导致没有人能在关键时刻咬住这口气。可两年过去了,至少在男单方面,唯独冒头的石宇奇还总是出现状态的起伏,而林丹也渐渐在时间的流逝中卸下了“定海神针”的角色。看得出,现在国羽的状态不比两年前好到哪儿去,甚至还要更让人担心一些。

当然,亚锦赛的输球也不必完全的杞人忧天。毕竟亚锦赛不是汤姆斯杯,队员的状态有所起伏也有各自的原因。但对不久之后的汤姆斯杯,恐怕在男单方面,可能真没那个“把心放在肚子里”的资本了。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杞人忧天呢。(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