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视未来!华夏幸福携手德甲强队 青训教父揭选才标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举行媒体交流会,宣布与德甲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在青训领域的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对该项目前景充满信心,沙尔克04将帮助河北华夏幸福培养属于中超的厄齐尔、诺伊尔。

华夏幸福与沙尔克进行青训合作

沙尔克04俱乐部在德甲超过100年历史,早在1991年,沙尔克04就成立了自己的足球学院,在最近几年中,这所学院相继走出了诺伊尔、厄齐尔、萨内、迈尔、格雷茨卡等多名德国国脚。出席交流会的现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总监波多-门策被誉为沙尔克的青训教父,在他的培育下,沙尔克04走出了诺伊尔、厄齐尔、赫韦德斯、马蒂普、德拉克斯勒、马克思迈尔、格雷茨卡、萨内等一众青年才俊。在门策先生的领导下,沙尔克04U19梯队于2006年和2012年获得U19德甲冠军,U17梯队于2002年获得该年龄段冠军。

门策也对这次合作给予了希望,“我们也非常重视国际交流,通过与世界上高水平的队伍比赛来保证自己能够与世界先进水平为伍,同时从这种国际交流中学习到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

在青年球员的选材标准上,门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速度、协调性以及耐力是自己最为看重的方面,他表示,“我们在选材方面注重速度、身体协调性和耐力,对于孩子们的技术能力不会过于看重,因为,技术能力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达到相应的要求。”

前些天在广东举办的U17国际比赛中,恒大U17以及华夏幸福U17均惨败给国外球队,对此门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有关注这些比赛,“这其实也是一个证明,证明这两家俱乐部在U17这个阶段与国外的大俱乐部之间的差距,但是否差距很大,这也不一定,因为比赛具有偶然。回到青训的话题上,青训是一个很枯燥的东西,需要时间,需要目标。未来虽然孩子还是会输球,但是至少我们会教会他们如何去踢比赛,如何更好地利用高水平的比赛锻炼自己。”

门策强调青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他介绍,沙尔克04从1991年开始建立自己的青训体系,到2007年的时候才开始见到成果,这个过程要耐得住寂寞,唯有如此,才能收获更多。

除了在球员培训上进行合作外,沙尔克和华夏幸福也将进行教练员培训方面的合作,据了解,来自德方的专家团队会对河北华夏幸福青训梯队的国内教练员和河北省内的基层教练员进行培训,并对培训内容展开考核。从中脱颖而出的教练员将获得晋升和激励,基层教练则可以进入河北华夏幸福梯队执教。

在青训问题上,华夏幸福可谓多点开花,在俱乐部梯队组建之初,河北华夏幸福就聘请了日本知名青训教练高畠勉担任青训总教练。高畠勉及其团队成员都有着丰富的青训执教经验,培养出了许多日本国脚。此番又与德甲沙尔克04进行合作可见俱乐部对青训领域的重视。

未来,华夏幸福还将创立新的留洋模式:将自己U19队伍的六名球员送到塞尔维亚甲级联赛俱乐部,与对方签订保障性合同,确保这些球员能够在塞尔维亚U19超级联赛中参加正式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