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气!速滑猛女小平奈绪获日奥委会最优秀奖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平昌冬奥会上,日本代表团最大的明星当属羽生结弦,其实还有一位选手同样是大明星。她就是31岁的速度滑冰选手小平奈绪。昨天,日本奥委会授予小平奈绪2017年度最优秀奖。

速滑队是日本冬季运动中的金牌项目,特别是女队,她们拥有小平奈绪、高木美帆两位王牌名将,上赛季世界杯,两人在各自项目将冠军拿到手软,犹入无人之境。

但事实上,日本队的美梦一次次破碎,女子1500米,高木美帆输给了伍斯特,获得银牌;女子1000米,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双保险失灵,两人输给了特莫尔斯,日本队再度与金牌擦肩而过。

直到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日本队终于长出一口气,小平奈绪滑出了36秒94的好成绩,夺得金牌,该成绩打破了李相花保持的37秒28的冬奥会纪录,同时让李相花冬奥会三连冠梦碎,赛后,两人都激动落泪,小平奈绪是喜悦的眼泪,而李相花的泪水则夹杂着遗憾。

25日,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理事会上决定,将2017年度的JOC最优秀奖授予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得主小平奈绪。特别荣誉奖则授予在平昌冬奥会上达成男单两连冠的羽生结弦及速度滑冰的高木美帆选手。 今天,日本首相在官邸招待了平昌冬季奥运会、残奥会的日本选手团体,并赠予谢函与银制相框纪念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