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韦少总能够创造奇迹 这就是我们爱他的原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爵士99-107输给雷霆,这场比赛中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全场39投17中,得到了45分15篮板7助攻。

韦少投篮

韦斯布鲁克迎来了多项里程碑,算上这17次运动战进球,韦斯布鲁克职业生涯季后赛的运动战进球数超过800次,迎来里程碑,排名NBA历史的第45位。全场比赛,韦少拿下了45分,这是韦少职业生涯季后赛第六次砍下40+的数据。除此之外,算上今晚的45分,韦斯布鲁克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突破2300分,同样迎来里程碑。

昨天,有篇新闻报道,说的是雷霆和爵士系列赛的第四场,韦斯布鲁克疑似从板凳席上擅自离开,参与到费尔顿和戈贝尔的冲突中,根据NBA的规定,如果球员擅自离开替补席,这名球员会遭遇禁赛。

看起来,系列赛1-3落后的雷霆,球队核心有被禁赛的危险,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但如果你看看评论区,你会发现,很多球迷都在说,如果韦斯布鲁克被禁赛,那么系列赛第五场雷霆可能要大胜。

尽管常规赛期间,韦斯布鲁克再次达成场均三双的数据,表现让人惊叹,可一旦到了季后赛,韦斯布鲁克的效率真的不敢恭维。去年的季后赛中,韦斯布鲁克场均可以得到37.4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低效的表现,最终导致球队5场就被淘汰。而这轮系列赛,韦斯布鲁克前四场场均可以得到21.3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36.7%,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1.4%,这也就是雷霆球迷认为,韦少在这轮系列赛中是球队毒瘤的原因。

系列赛第五场,雷霆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韦少这种性格的球员,自然不愿意轻易缴枪。但在这种情况下,韦少却越打越急,整个上半场,韦少一共16投只有5中。很多时候,韦少运球过了半场拔起来就直接投篮,甚至有几次,韦少势在必进的上篮都不中。

此役,韦少进攻端异常出色

但作为一名MVP级别的球员,你很难指望韦斯布鲁克每场比赛都这样打。很难指望,他每场比赛手感都这样冰凉,当韦少找到感觉的时候,你怎么样都拦不住。这场比赛,韦斯布鲁克上半场低迷,雷霆一度落后对手20多分,但谁能想到,韦斯布鲁克第三节犹如突然觉醒,单节拿下了20分,带领雷霆队强势将比分追平。这节比赛中,你能看到韦少坚定的眼神,杀气十足。

作为雷霆队的当家球星,雷霆队需要这样的韦斯布鲁克。当雷霆队逐渐将比分追回,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时候,韦斯布鲁克又回到了MVP模式。到了比赛的第四节,韦斯布鲁克不仅仅能够自己得分,当他突破杀入内线的时候,也可以冷静的将球分给底角的阿布里内斯。

韦斯布鲁克就是这样,如果你让他在进攻端找到感觉,韦少就会用他的方式,将比赛终结。在生死攸关的时候,韦斯布鲁克挺身而出,找回了属于他的MVP模式。这场赢球之后,雷霆队大比分2-3落后,接下来的比赛,韦少每场都仍然是背水一战。

但这些年来,每当我们觉得雷霆陷入绝境的时候,韦斯布鲁克总能给我们带来希望,每当我们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韦少总能上演绝处逢生。韦少总能上演奇迹,这也是我们爱韦少的原因。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