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退役之后很享受生活 做艺人是认真的

三次率北京首钢男篮夺得CBA总冠军、曾在CBA赛场叱咤风云的马布里,日前现身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不比赛,也不训练,只是拿着篮球调皮地比划一二。为运动真人秀亲自“站台”的马布里露着大白牙,笑说这是自己退役以来第一次摸球。不过,第一次参加大型综艺节目的他放出豪言,说:“我想把这个真人秀做成世界上最好的真人秀。”

退役后能享受生活

在上台为新节目摇旗呐喊前,马布里接受了晚报的独家专访,他并不讳言这段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过得舒适而惬意,甚至毫不犹豫地表示,“一点都不怀念从前打球的日子”。正式退役两个月有余,脱下球衣,马布里灰色圆领汗衫搭配休闲黑色西装,再配一条浅蓝色牛仔裤,一双颜色稍微出挑的运动鞋,跟大多数40岁出头爱运动的普通都市人打扮相仿,甚至已经微微吃出了小肚子,他摸了摸说,笑着说:“我会控制的。”

关于篮球,其实他还有很多爱,会和首钢的前队友经常联系,也关注CBA的赛程,甚至也还觉得手痒,不过他还是嬉笑着说:“打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放下了,现在可以享受观看其他人比赛或者享受生活。以后,也可能会继续打球,但不会打职业联赛,会打别的比赛。”而关于眼下,其实他很忙,有自己的训练营,帮助中国年轻的孩子们成长,做自己的品牌,反正基本都是和篮球有关的。

真人秀是为了篮球

答应下邀约,并不仅仅因为会有林书豪和周杰伦这样的大牌搭档,而是因为,“这整个节目都是和篮球有关的,是三对三篮球的选拔,三对三未来会进入奥运会,这档综艺节目相信会对三对三在中国的普及和全球的普及都起到帮助和积极作用。”说这话时候,马布里难得地没有露出白牙,一脸严肃。“我想,我会看到选手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教练、艺人教球员,能使孩子们获得进步,我就会很开心。经过选拔,还有小球员有机会到美国或其他地方参加比赛,这是别的节目体验不到的,这点也比较吸引我。”马布里一口气说完,他还告诉记者,自己还有很多计划,“比如帮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建立良好的基础,下个月我有自己的训练营在北京开。”

做艺人我是认真的

虽然答应参与真人秀是为了更好地推广篮球,培养青少年人才,但马布里对自己“进军”演艺圈这事儿似乎也很认真。一方面,当记者询问是否借电影《我是马布里》和《这就是灌篮》晋身娱乐明星,他很认真地回答说,“已经是了”;另一方面他还特别认真地回应那部电影并不算好的票房和口碑,“我觉得电影挺好的,就是档期不合适,当时和《战狼2》放一起,所以票房不太好。”同时他又强调说,“我不担心真人秀,因为真人秀不光是和篮球有关的,还有和人之间的沟通,我有很多方面可以做。”

马布里参加活动

这些演艺工作看起来还都跟篮球有关,马布里却似乎对自己未来的演艺之路有几分笃定,他说虽然并不知道将来会做什么,“比如巨石强森也是,后来成为电影明星,没有人会像汤姆·克鲁斯那样上来就是演员,走着瞧吧。”

记者 孙佳音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