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羽毛球5局11分制有助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摘要]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男单小组赛中2:0战胜中国选手乔斌。赛后李宗伟表示,虽不敢保证能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如果世界羽联推行11分制,将有助于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李宗伟:羽毛球5局11分制有助延长职业生涯

新华社武汉4月25日电(记者李劲峰、肖亚卓)正在武汉举行的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男单小组赛中2:0战胜中国选手乔斌。赛后李宗伟表示,虽不敢保证能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如果世界羽联推行11分制,将有助于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乔斌此前两次对阵李宗伟均以0:2落败,此次亚锦赛小组赛遭遇李宗伟,依旧未能实现突破,两局以21:17和21:16告负。乔斌赛后说,输球还是自己实力不够,尤其在多拍时,自己先失误、先犯错。

尽管李宗伟在交战纪录中零封乔斌,但他还是给予这名出生于1992年的选手很高的评价,“乔斌应该是未来中国羽坛的新秀,林丹和谌龙之后就应该是他了。”

“很多人都想让我坚持到2020年,但自己不敢担保,我已经36岁了,打一场少一场,就打到自己想喊停的时候吧。” 李宗伟说,现在在比赛中不会想太多,就希望别受伤,保持最好状态一点点打。

提及今年羽坛的各类大赛,李宗伟说他比较关注的还是四年一次的比赛,“因为四年后的比赛我可能就打不了了,现在渴望的是亚运会冠军”。

在李宗伟看来,世界羽联计划推行的五局三胜11分制赛制改革,对不同打法的选手可能影响不同,“打进攻的可能更有利,拉开拉吊打法的可能就不太好,改成11分的话,我就要增加进攻”。

对于这项改革是否会延长其职业生涯,李宗伟给予肯定答复。他解释说,11分制会让比赛时间缩短,“我之前尝试过这种赛制,比赛心态很重要,就看谁先调整好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